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体验红军无畏精神 成都86名师生上高原“重走长征路”
文:四川新闻网 记者雷兹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15 2536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2日讯(记者 雷兹 摄影报道)5月12日,电子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学生“重走长征路”培训班出征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该校的86名师生代表,将前往阿坝高原,开展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接受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仪式上,阿坝州人民政府秘书长贺松向培训班授班旗。

  据介绍,此次青年学生“重走长征路”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和长征干部学院联合举办,活动将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加强青年学生励志勤学的意志。

  长征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青年学生们将在阿坝州梦笔山,开展“爬雪山”体验活动,通过在高寒海拔与稀薄空气作“斗争”,体悟红军当年翻越雪山经历的重重艰险;在日干乔大沼泽,学生们将亲身体验“过草地”,与泥泞沼泽、齐膝深水草地“战斗”,感受与恶劣环境抗争的英勇无畏;在小金“两河口”会议纪念馆,学生们将听取微型党课;在“雪山草地苦乐同心”激情教学课堂,将重现红军与藏羌民众亲如鱼水的情景,领略阿坝藏羌民族悠远深厚的民俗文化。“通过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让学生们接受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据悉,电子科技大学和长征干部学院于2016年11月签署了长期性战略合作协议,电子科技大学在长征干部学院挂牌党性教育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今后,双方还将持续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据悉,今年电子科技大学将选派600余名优秀青年学生赴长征干部学院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长征干部学院,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州府马尔康市,与阿坝州委党校合一办学,下设小金、汶川、松潘、红原、若尔盖5个分院,拥有现场教学点12个、体验教学点4个。

  学院秉承“弘扬长征精神、锤炼坚强党性”的办学宗旨,创新教育模式,通过课堂教学、体验教学、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把长征遗址作为课堂,把“爬雪山、过草地”作为训练科目,把“搭帐篷、住农家”作为检验标准,把“吃红军饭、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尝红军苦、唱红军歌、扬红军魂”贯彻始终,着力打造“雪山草地奋斗路、北上抗日救国路、三军同向胜利路、民族团结连心路”党性教育精品体验线路。成立两年来,学院举办省内外培训班200余期,培训省内外干部达万余人次。

报道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70512/000778658.html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