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欧中教育文化协会主席顾爱乐来校访问
文:李果 图: 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15 6962

  5月12日,副校长朱宏在清水河校区会见前来访问的欧中教育文化协会主席、欧盟亚洲研究中心主席顾爱乐(Axel Goethals)一行,双方围绕促进电子科大与欧盟的教育文化交流进行深入探讨。

8406306d1e07ad00c4e0114326a0b568.jpg

c304739bc33f609448d3c2322f581c35.jpg

  朱宏代表学校欢迎顾爱乐一行来访,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双一流”建设和与欧盟各国高校、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等情况。他说,电子科大近年来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秉持全球化办学的视野,扎实推进学生出国(境)交流、中外合作办学等工作,目前已与欧盟各国高校开展了30余个交流项目,包括与格拉斯哥大学和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合作办学这样战略性的合作。电子科大生源质量好,在校学生十分愿意到欧洲一流高校拓展视野,希望欧中教育文化协会为成电师生推荐更多的交流项目,推动双方在教育文化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他同时也欢迎欧盟各高校的学生来校交流学习,充分利用电子科大国际化的教学平台、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创新平台和四川丰富的人文历史和自然资源,了解中国发展,体验中国文化。

6de068ef9cb5454c737b481320a59f57.jpg

  顾爱乐表示,欧盟与中国在经贸合作、外交战略和人文交流上的对话不断深入,欧中教育文化协会地处“欧洲首都”布鲁塞尔,拥有信息与政策优势。协会已经与欧洲许多国家的大学建立了深入合作关系,他希望通过访问,为电子科大与欧洲高校、研究机构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开展师生交流、搭建科研合作平台,在创新创业、教育文化和艺术领域全面加强与电子科大和成都市的合作。

  随同协会来访的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表示,希望以访问为契机搭建合作平台,为更多优秀的成电学子和青年学者脱颖而出提供机会。

  欧盟亚洲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新华社驻布鲁塞尔记者团代表,我校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和实验中学负责人陪同会见。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