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举办创新创业论坛
文:MBA 图:MBA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5-18 4815

  5月13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和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举办的“创新创业论坛:以色列创业成功的秘诀”在沙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雅各布,以色列创新创业领域的杰出代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和EMBA、MBA师生共400余人参加论坛。

5.jpg

  申小蓉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以及创新创业论坛的情况。她说,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大力实施与行业发展及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的“一校一带”行动计划,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工作,为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推动校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目前,学校已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建立创新中心和电子科技大学-荷福-临港众创空间。在“电子信息+”的机遇期,学校的学科优势将会进一步显现。以色列是全球著名的创新创业强国,特别是高科技领域的创新成就为世人称道,科技对GDP的贡献率高达90%以上。以色列相关机构与学校一直保持良好关系,学校积极筹备的以色列研究中心也即将正式挂牌。2017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希望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加强和合作。

DSC_8056.png

  雅各布介绍了以色列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优势,以及对创新创业的支持措施。他说,中以双方的友好关系对于今后实现共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双方应该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谋发展。

  来自以色列的三位创新创业领域嘉宾别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介绍了创业产品,并谈到创业过程中来自家庭支持的重要作用。Orit Dolev是Nomad设计师兼创始人,红点设计大赛获奖者、硅谷设计精英、TechFor Good、LeadWith、BizTEC导师、Shenkar国际关系团队成员、XLN创始团队成员、8200精英智能团队成员。Chen Lev是以色列议会成员,十四岁开始创业,有十七年儿童娱乐教育创新创业经验,story ball是其公司设计的产品,目前就职于精英空军突袭队,并担任战士、指挥官、城市作战指导员等。Ido Cohen是特拉维夫全球国际营销总监,参与特拉维夫国际化都市形象打造策划组织工作。作为品牌专家,他一直负责特拉维夫的重要国际宣传活动。2017年3月,Ido负责了“救生员小屋改造项目”,将美丽海滩边的救生员小屋改造成为游客的豪华酒店,该活动成为推动特拉维夫-雅法在科技、旅游和生活方式方面创新的完美示例。

DSC_8150.png

  分享结束以后,雅各布和3位以色列企业家代表带来了“创业成功的秘诀”主题研讨。雅各布对话三位嘉宾,内容包括如何在创业之初规划自己的远期目标,如何实施这些计划;以色列政府、大学或其他组织积极对创新创业给予的支持以及发挥的作用,对以色列创新发展的推动等。三位嘉宾结合自身情况予以了分享。

  “如何发现创业机会?”“以色列在世界以创业著称,这种成功创业的因素主要源于什么?”“创业之初一般都会有很多问题和风险,如何克服这些问题并化解风险?”在提问交流环节,我校EMBA、MBA学员积极提出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嘉宾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DSC_8178.png

  交流结束后,申小蓉向四位嘉宾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