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立人班”学子受邀参加亚洲青年论坛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5-14 5236

  5月1日—8日,经过院校两级“立人班”层层选拔的7名优秀学生受邀参加在日本横滨举办的亚洲开发银行50周年年会暨亚洲青年论坛。此次年会的主题是“共建亚洲繁荣”。亚洲各国财长、银行和投资机构负责人、国际机构与公民社会组织、青年代表约500人受邀参加活动。日本皇太子德仁、中国财政部部长兼亚行理事肖捷出席会议并发言。

图片2.png

  大会期间,我校代表参加了“公民社会组织与亚洲开发银行管理”“建设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繁荣”“发展先进的清洁技术” “亚洲的经济前景:贸易谈话”等高规格会议。他们或在会议上发表自己的看法,或在小组活动中积极发言,或协助组织活动。学子们与亚洲开发银行行长等出席50周年年会的重要嘉宾见面交流,深入了解亚开行作为知名国际机构和国际发展银行如何推动亚太地区的发展,也在与成员国代表、亚洲各国青年的交流中积极介绍我国的文化、历史及发展状况,以及我国青年在现阶段为国家发展所做的贡献及力量。

图片1.png

  “立人班”学子还与其他数十位青年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参加了第五届亚洲青年论坛。他们与来自亚洲各国的150余名青年代表们围绕着联合国可续持发展目标与亚太共同繁荣等议题展开讨论,针对如何解决柬埔寨农村地区儿童失学问题、菲律宾儿童的戒毒问题、印度奥里萨邦地区青年技术发展等问题设计和发起了“青年主导(Youth-led)”项目,得到参会国代表的高度评价。

  亚洲青年论坛中国青年代表团共有17名成员,其中7名来自我校。本次活动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牵头组织,得到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