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东方美国研究生部总监田旺解读留学大数据
文:郭正宇 学生记者团 马如意 图:周俊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5-11 4835

  5月9日,新东方教育集团全国美国研究生部总监田旺走进清水河校区,在图书馆600人报告厅为同学带来题为“不一样的留学梦,从成电走向美国常春藤名校”的留学指导讲座。

  有着十余年从事美国研究生出国留学申请指导的田旺总监以留学大数据为依托,全面解读分析了近年来美国常春藤学校申请及录取趋势变化,分析了近年来中国学生在美国就读专业与招聘市场职业热度。从规划、准备、申请、选择等四个方面给希望申请美国留学的同学进行了详细指导。

0I0A1933.JPG

  他以大学四年准备申请出国留学的时间安排为例,告诉同学出国留学一定要尽早做好规划。“申请出国留学是一个复杂而且繁重的工作,其中涉及GPA、出国外语考试、背景提升、个人申请等一系列的工作。越早做出规划,你的选择越多,最后能申请到的学校也越好。”关于背景提升,田旺认为文商重实践,理工科重科研,艺术类重作品。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学校提供的实习实训和科研训练的机会。对于专业选择和申请硕士或者博士的选择,他建议同学们应当遵循兴趣原则,做好兴趣与性格的匹配。

0I0A1974.JPG0I0A1928_副本.jpg

  “近些年来,我真切地感受到当代中国学生越来越多地走向世界,越来越在世界舞台上担当重任,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谈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留学深造,田旺表示, 虽然出国留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一定是你走向国际化,形成良好世界观的最重要途径。

  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如投入回报问题的考量、申研申博的疑惑,田旺都一一解答。田旺鼓励同学们走出国门与国际接轨,“同学们一定要有更高的格局,要站在10年、20年、30年后来看待今天的选择!成都很大,中国更大,但世界还要大!”

0I0A2030.JPG

  同学们意犹未尽,在讲座结束后积极与田旺进行交流,大家都在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胡潇月同学表示,田老师给了我们一个不一样的留学梦,对于大家从成电走向美国常春藤名校十分有帮助。

  “启航成电”系列留学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旨在让低年级学生了解留学、关注留学,培养国际化视野。讲座定期邀请知名留学机构负责人、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小语种教师、成功留学的高年级学长等嘉宾做客,内容涵盖留学介绍、留学语言备考解析、小语种留学须知、口语训练、留学申请规划等。更多学习发展相关活动,请关注“学在成电”官方微信:uestclearning。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