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代表团来校洽谈合作
文:陈伟 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11 5857

  5月8-9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代表团来校洽谈合作,双方围绕两校师生交流、合作研究和合作办学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同意推动两校本科层次合作办学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探索硕士、博士层面的深度合作。

b0f98b1b417d37ea84841bdbce872057.jpg

  8日下午,李言荣校长会见了UBC代表团一行。他对UBC代表团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并回忆起2016年10月访问UBC的情况。他说,去年访问双方就高层互访、合作办学、共建研究中心等达成了初步共识,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双方的合作,电子科大十分愿意与UBC这样享誉世界的著名大学进行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为推动中加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他还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

  UBC应用科学学院院长James Olson教授表示,电子科大是一所令人向往的大学,拥有优越的办学条件,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经验丰富,特别是格拉斯哥学院的发展建设令人鼓舞,非常高兴有机会与电子科大在人才培养领域开展深度合作。UBC希望在计算机、软件、生物医学等领域加强与电子科大的合作,并将为合作项目配备优秀的师资和教育资源。

3191d846c1f6c707f56247ea07bebcd6.jpg

  9日上午,副校长熊彩东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电子科大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出国(境)项目、来华留学项目、师资交流等领域各层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开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格拉斯哥学院模式和我校与瑞典皇家理工的联合办学模式。UBC应用科学学院副院长Elizabeth Croft在会谈中详细介绍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院系设置、招生项目、研究中心等情况。双方围绕合作办学的模式、办学专业、学位授予、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UBC首席议员、应用科学学院电子工程系主任、加拿大工程院院士Andre Ivanov教授,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Sudip Shekhar,我校校友李晓白、陈友萍、张贵生,以及校长助理、合作发展部部长徐红兵,国际处、机电学院、格拉斯哥学院、微固学院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谈。

  访问期间,UBC代表团还参观了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图书馆、众创空间和生命学院脑神经科学实验室等。


  相关链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即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又名“卑诗大学”)是加拿大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坐落于风光如画的温哥华市。UBC始建于1908年,前身为麦吉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分校(McGill University College of British Columbia),并于1915获批独立,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UBC包含温哥华校区(总校区)和奥肯纳根校区,与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并称加拿大大学“三强”,并在经历了百余年的长足发展后,逐渐成为在世界上拥有美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在加拿大国内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位居世界前列。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