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两百余名成都校友相聚母校共话发展
文:李果 校友会办公室 图:李果 校友会办公室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5-03-17 6435

  3月14日,240余名成电校友相聚在清水河校区,共同参加2015电子科技大学成都校友联谊会。校友们畅叙求学经历,分享成功经验,一起为快速发展中的母校加油点赞。

  校长李言荣到会祝贺并讲话。副校长杨晓波,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徐红兵出席会议。

1426573583264246.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友回到母校,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他说,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兴起,使人类从初级信息社会迈入到了高级信息社会,这为我校师生和广大校友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更大的舞台,成电的办学定位也将发生很大变化。我们要把电子科大办成百年名校和中国最好的行业特色型大学,首先要把培养定位从“培养工程师”逐步转变为“培养引领社会和行业发展的领军人才”。同时还要拓展新的学科,加强基础研究,在保持电子信息特色和军事电子优势的基础上,努力形成我校从单科性大学到多科性大学乃至理工科大学的新架构。李言荣表示,明年是60周年校庆,学校将认真总结60年来的办学经验,努力把电子科大越办越好,不辜负一批批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帮助。他说,母校是学生的商标,校友是母校的名片,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母校,和母校一起努力、共同成长。

1426561499462845.jpg

  “在我们的黄金时代、青年时期、关键时刻,电子科大选中了我们。我们在这里感受了成电严谨的校风和学风。”成都校友会会长杨国安深情地回忆起当年在成电求学和成长的经历。他说,去年,在校友总会的支持下,成都校友会教育界、科技界和企业界的校友们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成都校友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形成科学成熟的组织架构,并准备为母校60周年校庆献礼。

1426561382672099.jpg 1426561382672099_1.jpg 1426561382707974.jpg

  在联谊会上,申波、段立赋和张文彤校友分别发言,表示将继续为母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注于可穿戴设备和运动社交领域的咕咚网创始人申波校友向大家分享了创业以来的经验和体会。他认为,创业公司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必须处理好坚持不懈和调整产品方向的辩证关系,找到身边最优秀的人才,并学会和资本打交道,通过资本的力量迅速建立起商业模式。“未来,互联网通过人才和资本迅速汇集,将对传统行业带来巨大改变。希望成电校友能够聚合成‘成电系’,以后遍布创业圈和企业圈。”  

  “我一直认为,母校是像对母亲一样尊重的学校,可以像母亲一样呼唤你的学校。”段立赋校友说,“成电在任何时候召唤我,我都会为学校尽绵薄之力,希望有机会为所有成电人服务。”

  张文彤校友分享了组建校友分会及开展活动的经验,介绍了校友分会前期捐资助学的情况,号召校友捐资加入“电科助学基金”。

1426556022903971.jpg

  校艺术团和返校校友还在联谊会上表演了小提琴、二胡演奏,舞蹈,独唱等文艺节目。

1426496637587898_1.jpg

1426496637587898.jpg

1426496637831531.jpg

1426576377590123.jpg

  会后,校领导与校友们一起,在校友林参加了植树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