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EEE Fellow Jeffrey Voas教授做客名师讲堂畅谈分布式系统
文:教师发展中心 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5-08 4446

  近日,我校“名师讲堂”第67期活动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美国国家标准局NIST计算科学家、IEEE Fellow、IET Fellow、AAAS Fellow Jeffrey Voas教授受邀主讲。近百名相关领域学者参与。

2.jpg

  Jeffrey Voas教授作主题为“分布式系统的核心系统特质”的报告。他以“What is IoT ?”开场,从传感器、聚合器、通信渠道、eUtility软件、决策触发五个方面的影响对物联网进行了详细介绍。Jeffrey Voas说,IoT是一个分布式网络,通过小型传感器可以精确地控制和监督随机距离的复杂过程。其最终目的是让所有的物品和设备都与网络连接在一起,方便进行识别、监测和管理。接着,他对比了IoT与NoT的区别与联系,NoT里面的所有的设备都未连接至网络,而IoT却让所有的物品和设备都与网络进行了连接,充分体现了IoT的全面和覆盖范围更广的特性。Jeffrey Voas教授还详细分析了分布式系统的5种核心系统特质的定义、范围等内容,对万联网的概念以及其环境、成本、地理坐标、所有者、设备身份等六种可信度因子进行了介绍,并就万联网的认证方式进行了探讨。

  Jeffrey分享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兴趣,在自由交流阶段,针对分布式系统研究的具体问题,师生们纷纷向Jeffrey Voas教授提出问题,均得到教授的耐心解答。围绕学术热点问题,双方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现场研讨氛围热烈。

  本期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Jeffrey Voas本科毕业于Tulane University,硕士和博士毕业于College of Williamand Mary,现为计算机科学家和Cigital公司联合创始人,研究方向为物联网、计算机科学、可靠性。他发表了上百篇科技文章,合著了两本由John Wiley 出版的书籍(一本为软件测试: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测试性,另一本是软件故障引入:免疫法来对抗软件错误)。现为IEEE Fellow,IET Fellow,AAAS Fellow。他曾两次服务于IEEE可靠性学会主席(2003-2005, 2009-2010),现第三次担任IEEE可靠性协会主席(2017)。曾任IEEE理事会成员(2011-2012),先后担任IEEE ComputerMagazine的编委、IEEE SpectrumMagazine 的编委委员。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