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质监局与政管学院开展合作共建并举办主题朗诵比赛
文:张昭 谢虞南 图:张新宇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7-05-10 4041

  5月4日,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称省质监局)与政管学院联合举办了“同话青春飞扬”朗诵比赛,献礼“五四”青年节。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副局长宋昌勇、周传军,总工程师苟小兰,副厅级巡视员吴福军、姜德玉,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继华等出席活动。比赛还邀请了《四川文学》副主编、中国西部散文学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牛放,四川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张健祥,四川卫视《四川新闻》主播李丹,政管学院公共管理系刘宇等担任评委,来自省质监局及其直属单位、政管学院的选手和观众共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3.jpg

  比赛开始前,省质监局副局长宋昌勇代表省质监局和政管学院宣布了局机关团委和学院分团委开展共创共建的决定,并为政管学院选派的10名“四川省青年大学生质量宣传员”授旗、颁发聘书。政管学院袁章润作为大学生质量宣传员代表上台发言,并表示要以身作则,遵守质量的法律法规,主动传播质量的方针政策,以青年的担当与责任,让卓越品质成为一种习惯。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省质监局机关团委、省标准化院、省特检院、省纤检局等单位选送的选手分别上台进行朗诵。此次比赛政管学院选送了5组节目,不仅向观众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风采,而且显示出了学院深厚的人文底蕴,为观众们带来了细腻的情感享受:林小丁同学朗诵的《远行的孩子》,细致地展示了青年学子在成长过程中的懵懂、奋进和拼搏;高雨辰等同学朗诵的《纸短情长》,婉转地阐释了周总理和夫人美好而坚毅的革命爱情;位韦等同学的《读中国》,为在座评委铺开了一张瑰丽壮阔的历史画卷;杨曾等同学的《君子吟》充满传统的古风气息,古琴结合朗诵的方式令评委耳目一新;院立人班同学气势雄壮地演绎了《百年追梦路》,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内心震撼。最终,《百年追梦路》力压群雄,获得了朗诵比赛一等奖,《君子吟》获三等奖,其他朗诵节目分获优秀奖。政管学院分团委还获评“最佳组织奖”集体奖项。

1.jpg

  据悉,此次与省质监局合办主题朗诵比赛是政管学院“新四会”专项计划的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创新开展学生励志教育和诚信教育的重要形式。自去年九月份以来,政管学院多措并举,以推动学生“新四会”能力培养为抓手,着力提升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文科型精英人才。在开展模式上,政管学院摒弃以往独自开展活动的方式,积极寻求与校外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和学术团体合作,联合开展大量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专题活动。在拓宽学生视野、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同时,也不断提高学院的知名度。今后政管学院还将继续同校相关单位合作开展各类专题教育活动,大力拓宽学生知识面,促进学生“新四会”能力持续提升。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