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首届“益丰杯”MMIC设计大赛落幕
文: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5-10 3777

  为推动MMIC设计人才的培养,提供产学研用结合的平台,四川益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携手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益丰杯”MMIC设计大赛。近日,决赛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成功举行。电子工程学院万群教授、康凯教授、何松柏教授、徐跃杭副教授,四川益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力伟、商务部长杨柯、生产测试部长王雪峰、商务经理魏林晓和高级工程师曾清等担任决赛评审。

  大赛自2016年4月开赛以来,共计有我校3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流片、设计等层层选拔,最终有7支队伍成功闯入决赛。

1.jpg

  决赛答辩分值构成为:芯片测试性能(60分)+测试结果总结报告(30分)+现场答辩综合表现(10分)。其中,现场答辩环节包含10分钟PPT展示和5分钟评委问答。7支决赛团队代表对比各自团队设计的仿真数据和流片完成后反馈的测试结果,详细分析了设计仿真和实际流片过程中的差异和不足,充分体现了团队出色的动手能力。

2.jpg

3.jpg

  评委专家认真听取每个团队的测试总结,对选手们的设计作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作品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点评和改进意见。经过集体评议,来自电子工程学院的DXF团队摘得桂冠,QSKY团队获得二等奖,417工作室和彬飞一路团队获得三等奖。

  在颁奖典礼后的座谈会上,康凯副院长代表电子工程学院感谢益丰公司为成电学生的科研创新活动提供的支持。他说,各决赛团队的设计成果能够最终在OMMIC D01PH工艺线上实现流片并完成测试反馈,对于高校学生团队来讲,是一次极其宝贵的实践机会,希望学生能够总结经验、学以致用。也希望未来能够与益丰公司在高校科研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罗力伟表示,此次比赛中各参赛团队展现出的技术能力和科研精神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益丰公司将继续加强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科研、竞赛领域的合作,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工程实践机会,为国内高校培养更多科研领域的优秀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至此,历时近一年的首届“益丰杯”MMIC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第二届“益丰杯”MMIC设计大赛也将于近期启动。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