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软学院举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文:胡震 裴志文 图:张羽飞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7-05-07 13282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五四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精神,九十八年前,我国青年发奋图强救亡图存,九十八年后,当代大学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勇于担当。在第六十八个青年节来临之际,信软学院党委书记雷航与青年学子共话五四,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信软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20170505180346_35xcd72oi0.jpg

  雷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四个坚持”和“四个服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始终是与我国的发展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的联系在一起。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雷航认为,青年人的脚步,永远是奋进有力的。青年要充满激情地干实事,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更要抓住机遇,苦练内功,不断创新,立志成为大师、科学家,要有民族感和国家意识,有大胸怀、大格局和大志向,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想努力奋斗。

20170505180408_9mox0r7jew.jpg

  雷航列举大量的不实信息与网络谣言,从历史、现实、政治、经济等各角度进行了深刻剖析,帮助同学们去粗取精,去伪存真,认清现实,坚定信念。他表示,当代青年学生一定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练,胸怀大志,不断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做贡献。

20170505180433_pajxt3thms.jpg

  信软学院2015级预备党员陈熹表示,雷航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又接地气,自己不仅提高了思想觉悟,更被雷书记的热情与激情所感染。“我们当年青年学子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要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要求,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激情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