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孔肖莹老师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 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5-07 5304

  4月28日,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孔肖莹老师做客我校学术沙龙活动,以“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导航系统”为主题,与从事相关方向研究的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分享其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及进展。活动由计算机学院邢冠宇老师主持。

1.jpg

  孔肖莹介绍了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的历史、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和中国大学联合培养学生等政策,欢迎并希望和国内师生共同研究探讨。

  报告中,她对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导航的前景及现状进行了分析,认为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导航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能运用到未来机器人领域的多个研究方向以及多个行业。同时,她介绍了国外性价比较高的惯导产品供师生借鉴使用。

2.jpg

  此外,孔肖莹对室内、室外定位导航融合及相关技术分别进行介绍,她的研究成果对国内研究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报告后,孔肖莹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交流互动,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本次学术交流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承办。


  相关链接:

  孔肖莹,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高级讲师,博士生导师。1986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陀螺与惯性导航专业毕业,1989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毕业,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机电一体化博士毕业。科研领域包括数据集成算法、导航系统、室内定位系统、卫星定位/惯性导航/磁场导航集成、传感器集成智能交通系统、传感器网络系统。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