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留学生参加央视“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04 4801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2017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将于5月4日晚8点在CCTV-1和CCTV-3进行全球直播。我校来自孟加拉国、缅甸、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蒙古等9个“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代表和其他三所高校36名“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代表同赴央视舞台,表演合唱节目《友谊地久天长》。

1.jpg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是中央电视台“五四”青年节的品牌节目。我校学子从2015年参加演出,今年是第三次登上这一舞台。今年经过层层选拔,节目组邀请我校国际留学生参加演出,为展示我校国际留学生风采、助推人才培养国际化提供了大舞台。

2.jpg

  学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和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表演任务。根据央视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及时选拔出9位学习成绩和精神面貌俱佳的“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代表,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派出指导老师紧急排练,对9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全方位深入细致的培训。

3.JPG

  来自孟加拉国的学生Subash表示:“能够代表孟加拉国,代表电子科大,和众多优秀的中国青年一起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演出,对我来说是最有意义也是最难忘的一件事情,我感到非常自豪。”代表学校站在央视舞台上表演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令留学生们对此次演出机会倍感珍惜,用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参与到前期的训练中。

4.jpg

  4月25日,9名留学生在艺术中心和国际处两名老师的带领下,提前10天来到北京进行节目排练。排练过程中,留学生们积极配合央视导演的要求,吃苦耐劳、勇于付出,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大气大为的精神面貌。

blob.png

  在这个属于年轻人的盛宴上,我校留学生乐于和同年龄的优秀青年交流,与不同高校的优秀青年结下了深厚友谊。他们认为这次经历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是值得永远珍藏的人生体验。留学生们也被央视舞台展现出来的强大舞美效果所震撼,感叹于近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表示希望学成回国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够把祖国建设得像中国一样美好。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于2001年由教育部创办,自2011年以来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并于每年5月4日晚于黄金时间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隆重播出。“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以不同形式、不同侧面展现了高校开展文化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已经成为推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展示大学校园文化、反映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与时俱进的伟大实践、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情怀和风貌的平台。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