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赴河北开展科普讲座
文:梁浩峰 图:梁浩峰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7-05-05 3566

  4月27日—28日,河北招生工作组组长杨平教授先后赴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为中学生举行科普讲座,并针对高三学生家长举办“高考志愿填报与专业解读”互动讲座,宣传我校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特。

  在石家庄一中,杨平教授走进教室,分别为高一、高二英才班、高二理科小班学做了题为“机器人——人类智慧的结晶”的精彩科普讲座。杨平教授以学生普遍关注的嫦娥三号着陆器、玉兔号月球车和蛟龙号深海探测器作为切入点,结合大量视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机器人技术的起源、行业应用和关键技术,以及电子科大的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热点话题。学生们反应热烈,加深了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向往。

13.jpg

  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杨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招生经验,以“高考志愿填报与专业解读”为主题,与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一千余名家长进行互动,重点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各学院的专业特点、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特色,解答了家长关于志愿填报及就业深造等方面的提问,赢得了家长们热烈的掌声。

  每次做完报告,杨平教授都在现场与学生及时互动交流,详细介绍电子科技大学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并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在座学生积极报考电子科技大学。

  在这两所中学,杨平教授均与学校领导进行会谈,就加强双方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中学校领导表示将在学生中加大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宣传力度,争取每年为我校提供更多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生源。


  相关链接: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传统,1953年被省政府定为河北省重点中学。石家庄一中以严格的校风校纪,优异的教学质量和厚重的文化氛围享誉社会。最近三年,石家庄一中为我校培养优质生源六十余名。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河北省实验中学)创建于1948年9月,是河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河北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学校。1985年就被确定为具有保送资格的学校,也是国家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成员校、联合国人口教育试点学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河北省理事校。近三年,石家庄二中为电子科技大学培养优质生源七十余名。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