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举行壹系壹班2016级开班仪式
文:许玮 图:杨力川 刘蓉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7-05-05 4389

  近日,通信学院举行“壹系壹班” 2016级开班仪式,新入选的30名学员与“壹系壹班”班主任彭启琮教授、通信学院院长李少谦教授等16名导师代表出席仪式,师生座谈共同探讨人才特区培养模式。

壹系壹班导师与成员合影留念

壹系壹班导师与成员合影留念

  在开班仪式上,壹系壹班导师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班主任彭启琮教授认为,壹系壹班是一块改变学生学习习惯的试验田,他希望壹系壹班的同学都能够真正地学会学习,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库,不断地突破自我。李少谦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学生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真正地爱上学习,他激励壹系壹班的同学不断努力去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实现理想抱负。凌翔教授说,通信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基础知识厚,专业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他鼓励壹系壹班的学生端正目标,明确方向,在实现梦想的途中保持源源不断的动力。武刚老师鼓励学生要与时俱进,时刻把握时代脉搏。

班主任彭启琮与2016级学员亲切交流

班主任彭启琮与2016级学员交流

李少谦院长对2016级学员寄语

李少谦院长对2016级学员寄语

  2015级壹系壹班学员代表贾浩南发言,他强调了壹系壹班成员间的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的重要意义,回忆了自己和班级其他成员一起进行的素质拓展、小组研讨、合作探究的经历。正是这些宝贵的经历,让他深刻领悟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希望2016级壹系壹班的学弟学妹们能够让团队合作的精神发扬光大。作为新一届的成员代表,樊晓航诉说了自己的感受。在他看来,自己能加入壹系壹班是一件幸运的事,他和班级成员一定会铭记各位教授、老师的殷切希望,接过学长学姐的接力棒。在这个集体中,努力认真,共同进步,真正学会学习。

学员代表发言

  随后,彭启琮教授、李少谦院长为2016级新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佩戴班徽并合影留念。

李少谦院长和彭启琮教授为学员颁发证书

李少谦院长和彭启琮教授为学员颁发证书

录取通知书和徽章图片

  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导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提出自己的困惑,导师们对学生们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相关链接:

  http://www.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ArticlePage&Id=57335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