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理论学习
文:杨万渝 图:张倩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05-05 3415

  4月27日,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清水河校区主楼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机关支部书记何芳带领所有党员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和“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两个方面的理论学习。

IMG_3801.JPG

  参会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通过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增强了国家的综合实力;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目前,我国国内特别是在民族、边疆地区,由于宗教信仰、国外反对势力、国内分裂势力、反党反国家的思潮对国家的长治久安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党内的腐败分子对党的形象产生了负面效果。我们党绝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面对更加复杂的局面和严峻的挑战,必须加强自身的硬度,增强对全体党员的约束,只有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才能更好地接受执政的考验、市场经济的考验、外部环境的考验,更好地战胜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才能更好地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我党内部虽然存在部分腐败问题,但是需要认识到,我们的绝大部分党员和党员干部是好的,我们党是可以信赖的。

  同时,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的头脑,对于看到的、听到的,要认真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来判断,以事实为依据、以史为鉴,不能人云亦云;要加强自我修养,保持自身清正廉洁,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不能只追求自身的党性、廉洁自律,还应该影响到周围的党员和群众,带领周围的人共同进步,否则也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营造勤奋学习、努力钻研业务的浓厚氛围,在实际工作中练就过硬的功底,努力使自己成为工作上的能手和专家。作为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工作面临许多新矛盾、新问题,要继承和发扬长期以来在工作中形成的好传统好做法,也要敢于突破传统的思维模式,大胆思考,勇于探索,敢为人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在工作上才能有进步,更好地为老师们服务。

IMG_3805.JPG

  学院党委书记耿技表示,希望大家要长期坚持这种学习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增强党组织的核心凝聚力。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研究性的开展日常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基础上结合机关工作进一步进行服务型党支部、廉政型党支部的建设。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获益良多。何芳希望机关支部的各位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提高思想觉悟、增加服务意识、增强业务素质、熟悉工作流程,在本职工作上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会议还通过了机关支部2017年学习和活动计划。全年计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讲话为主要学习内容,围绕党风廉政主题开展党组织活动,采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骨干授课、警示教育等学习方式,切实提高机关管理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