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学生艺术团赴波兰开展文化艺术交流
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图: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5-02 5206

  应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邀请,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于4月17日-4月26日赴波兰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大学生艺术团此行访问了华沙Vistula大学、托伦哥白尼大学、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3所学校,开展了3场主题为“中国风西部情”的交流演出,受到了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14.png

  4月18日,艺术团首先访问了华沙Vistula大学。该校负责国际交流事务的Hakan Cakar先生介绍了Vistula大学的总体情况和国际学生培养情况,院长李奇琨介绍了该校历史和学科设置。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韩蕾老师介绍了我校艺术团的基本情况以及艺术团学生的培养举措。围绕学生艺术活动、课程设置、科研和留学等方面的话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png

  4月19日,艺术团抵达出访的第二站——托伦哥白尼大学,也是此次文化艺术交流的重点。在哥白尼大学访问的四天时间里,艺术团为该校师生带去了2场极具中国西部风情的演出。精彩的藏族、蒙古族、羌族的舞蹈表演、极具中国特色的民族乐器演奏,以及非常优美的歌曲演唱,都给托伦哥白尼大学师生以及观看演出的当地民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现场掌声不断。

pp1.JPG

  托伦市市长和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教育处何娟女士应邀观看了演出,也对我校师生的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期间,艺术团师生还参观了哥白尼大学的实验室。   

ppd1.JPG

  艺术团还应邀前往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交流演出。为了方便学生观看演出,雅盖隆大学还专门为本场演出安排了波兰语主持人。精彩的演出赢得台下观众持久而热烈的掌声,孔子学院的同学们对中国歌舞和传统文化表现出极大兴趣,有学生当即找到艺术团老师表示想向同学们学习唱歌。

晚.JPG

ppd2.JPG

  “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让艺术提升文化的品位。”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秉承这一理念,通过多次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将四川本土文化和中国文化传播到多个国家和城市,为学校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