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电学子获中科院高能所第四届英才奖学金
文:陈路路 王燕 图:陈路路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5-03 3593

  4月26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第四届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研究生面试在北京举行,我校物理电子学院共8名优秀学子获此殊荣。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纪委书记魏龙,高能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裴国玺,加速器中心副主任陈锦晖等为获奖同学颁奖。

2017-04-27 084326.jpg

  颁奖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听取了邢志忠老师“力与粒子:故事与启示”以及阮曼奇老师“寻找新物理:粒子物理的前沿阵地”两场专题学术报告,并参观了中科院高能所正负粒子对撞机、同步辐射大厅、博展馆等大型前沿科研设备及成果,详细了解和学习了与粒子对撞机有关的前沿知识。

  2014级应用物理学专业的杨诗祺同学说,通过在高能所的参观学习以及对各个中心的咨询,自己对于未来的方向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规划,特别是研究所老师给出的专业建议,让自己感到受益匪浅,此次北京之行收获满满。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英才奖旨在奖励全国重点高校中热爱高能物理学的优秀学子。此次共有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九所国内顶尖大学的80名同学获奖。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