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高校剑道电子科大邀请赛暨合训举行
文:剑道社 图:剑道社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17-05-02 3637

  4月30日,由电子科大武研剑道社主办的“四川省高校剑道电子科大邀请赛暨合训”在清水河校区综合训练馆举行。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成都树德中学的近30名选手参加活动,另有来自成都剑道友会的八位老师到场指导并担当裁判。

第1张.jpg

  每年五一假期例行举行的学生剑道邀请赛是剑道社的一项传统活动,旨在增进各学校剑道团体间的交流,鼓励和促进西南地区学生剑道的发展,让同学们在高标准的合训中砺炼自我,在热血贲张的竞技中切实提高技术水准,感受剑道的魅力。为了让同学们有所收获,本次活动邀请了成都剑道友会的彭梓轩老师(剑道四段)、秦臻贞老师(剑道四段)等八位前辈道场,进行专业的指导和比赛判决。

2.jpg

  剑道以礼始终,集技巧与智慧于一身,有着“静若处子,动如雷震”的优雅与刚烈。在比赛中,剑道运动在崇尚势如破竹的进攻的同时,也考验着选手的内心,往往只有心如止水、沉着应变的选手,才能利用心中的架构击溃对手。近年来,剑道在中国掀起了一波热潮,成都也是中国最早开始发展剑道的城市之一,参与者表示,应乘着这股浪潮,打出独属于大学生的风华正茂与从容不迫。

3.jpg

  在本次比赛中,电子科大剑道社的两名选手杀入四强取得名次,斩获个人赛的冠军和季军;在团体赛中,来自剑道社的两支队伍,以及由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中医大同学组成的四川高校联队分别杀入四强,将团体赛的冠军、亚军、季军收入囊中。此外,为了鼓励来参赛的新人选手以及在比赛中展现出惊人毅力和爆发力的选手,比赛中还为其颁发了“敢斗奖”,希望给予这些同学更多的动力,鼓励他们在剑道之路上继续前行。

4.jpg

  电子科大武研剑道社自2006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剑道训练的规范化,以帮助剑道爱好者入门,鼓励同学们向着更高的境界努力发展。如今,剑道社每年招新约六十余人,每周组织一次校内训练,常年组织赴道馆交流学习。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