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电论坛:超构材料新思路
文:陈科羽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5-02 4838

  物电论坛第721期特别邀请国家“优青”获得者、厦门大学陈焕阳教授主讲,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主 题:超构材料新思路

  主讲人:厦门大学 陈焕阳 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时 间:2017年5月4日(周四)9:30

  地 点:沙河校区逸夫楼523会议室

  主持人:曾葆青 教授

  内容简介:

  利用场变换提出一类新的超构材料,其等效电容率和磁导率互为共轭,这类材料具有新奇的物理特性。其研究成果在新的维度中探索,为该领域提供新的思路。

  主讲人简介: 

  陈焕阳,厦门大学教授、博导,2005和2008年分别获上海交通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08-2009年在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2016年任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立变换光学和超构材料的研究团队。2016年调动至厦门大学电磁声学研究院。迄今为止,他在Nature Photonics,Nature Materials,Nature Review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 (2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5篇)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引用超过5000次,最高单篇引用超过500次。其成果曾多次被Nature、Science等科学杂志报道或转载,关于声学隐形的结果入选欧洲物理学会评选出来的2008年度物理学重大进展。2011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3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13和2014年分别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均为第一完成人)。2015年获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16年入选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014-2016连续3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物理学和天文学)。


                     物理电子学院

                     2017年5月2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