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骨干教师召开研讨会交流出国访学心得
文:通信学院教务科 图:通信学院教务科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7-05-02 3432

  4月20日中午,通信学院科B302会议室格外热闹,骨干教师们齐聚一堂,大家将段景山、杨远望、吴慧娟老师围坐在中间,各种问题的讨论,气氛十分热烈。三位老师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到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进行教学访问交流,全面了解学习美国教学体系,深入课程完整听课,感触良多。他们三位老师给骨干教师们做一个交流,同时也是一次教学方式的研讨会,大家对国外新颖的技术化应用教学方式非常感兴趣。


  段景山老师就教学理念、课程教学情况、教育技术革命等多方面的感受给大家做了分享,特别是对UCSB大学信息化教学平台对学生学习效果的评价反馈体系尤为推崇,对学习效果的评价细致到课堂的每一个细节,通过信息化平台的强大功能来实现记录和统计,这是我们现在所欠缺的部分。杨远望老师就模拟电路课程STEM教学模式做了详细的介绍,对课程体系的梳理到学生建立整个知识树印象非常深刻。吴慧娟老师则与大家分享了她所做的美国几所大学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调研分析报告,提出教学改革的方向和她自己的一些思考。

  研讨会进行中各位老师不断地进行提问和讨论,这是一次教学理念和模式的碰撞,思想的交流,大家从中也得到很多思考,对加强和提高教学质量有了更多的计划,希望下一步更好地推动。大家表示,希望学院多组织一些这样的交流,这对大家都是一种很好的促进。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