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州省人社系统考察团来校调研
文:李果 图: 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4-28 5592

  4月27日,贵州省人社厅党组书记阳向东率贵州省人社系统考察团来校调研,了解学校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并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就人才引进及人才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63d7d8cba39171b1e681021d8baecc7d.jpg

  调研期间,校长李言荣会见阳向东一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贵州省就业局局长罗玉成、四川省社会保险管理局局长董宏杰陪同会见并参加座谈交流。

  李言荣代表学校欢迎贵州省人社系统考察团来访,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招生工作、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领导力提升等方面的情况和做法。他表示,近年来贵州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产业已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广泛影响力,也为电子科大与贵州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汇聚了超过200位杰出人才,位居全国高校首位。学校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同时,正在大力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积极推动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电子科大将努力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阳向东表示,电子科大在人才培养和人事人才工作中着眼长远,取得了突出成绩,贵州人社系统将与电子科大进一步探讨人才合作的模式,积极协助当地企事业单位和电子科大实现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

f93c0f39ca6975098008d5d8322d31a0.jpg

  在座谈交流环节,阳向东介绍了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和此次调研的重点。他说,贵州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着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等相继获批,“多彩贵州”迎来了新一轮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未来五年全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的背景下,贵州迫切需要打造人才政策高地,弥补人才短板。贵州人社系统希望与电子科大人事、就业等职能部门和有关学院共同努力,在人才双向交流、人才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等方面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

44114e890fd9e9634574b74122584f38.jpg

  申小蓉表示,电子科大十分关注贵州省发展,学校也有许多校友在贵州工作或创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贵州省岑巩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同时在大数据产业等领域与贵州省开展合作。她说,贵州省高度重视人事人才工作,电子科大的许多学科与贵州省三大战略行动关联度高,学校一直以来也十分重视引导毕业生立志上大舞台、做大贡献,双方要在人才培养、科技支撑、成果转化等方面密切合作、精准对接,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学校研究生管理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人才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学生招生、培养、就业和博士后管理等情况及相关政策,与考察团成员就人才双向交流、项目引进、博士后流动站设立、在职博士联合培养等合作形式展开了热烈讨论。

  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表示将积极支持贵州发展。货车帮、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多彩贵州网等随行贵州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

  贵州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贵州省人才服务局,四川省就业局,四川省人社厅办公室、职业能力建设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贵州有关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