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代表团访问意大利和以色列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5-01 6809

  4月21日至25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率团先后访问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以色列外交部亚洲司、海法大学和巴依兰大学。

合影留念.jpg

  21日,代表团来到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与该校负责中国事务的副校长Giuliano Noci教授、商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Lucio Lamberti教授、中国事务协调员Delia Olivetto女士、电工学院应用电子系主任Stefano Bruni教授、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主任Anna Bevilacqua女士等进行会谈。

ff39eb5bd37584a323fef25b0ff50bec.jpg

  Noci副校长介绍了米兰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以及在欧洲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他特别介绍了米兰理工的中国发展战略,尤其是他本人作为四川省特聘外国专家,参与推动意大利和四川省的全面合作。他希望米兰理工与电子科大在人文、科研、教学和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意大利和四川省的经贸和科技合作做出贡献。

3b81ea93975ab6993feddaa3442fbf01.jpg

  申小蓉感谢米兰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她总结回顾了两校在MBA项目上的师生交流与合作,表示作为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发展的研究性大学,两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许多的共同点,希望两校将第一阶段的良好合作拓展深化至更多的项目和领域。

  会谈中,双方商定尽快启动学生暑期交流项目和多个专业的3+2联合培养及学期交流项目,共同探讨两校与IT企业三方合作模式,共建教育、科研与创新平台,实现价值共创。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在Stefano Bruni教授和我校访问学者朱顺鹏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校的风洞实验室。

45b4609807a1e262d78fd45c0cebfc00.jpg

  23日上午,代表团拜会了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与负责战略与国际事务的Marissa Gross Yarm主任和亚洲合作部项目主任Keren Karp等进行会面。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以色列高教体制,政府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和与中国合作的情况,尤其是在学科平台、虚拟教学、国际项目合作和学生交流等方面的项目。双方领导很高兴我校学生从2016年开始参加了两国政府间奖学金项目,今年又将有十余名同学参加以色列高校的暑期交流。申小蓉表达了学校加强与以色列高校合作的愿望,并希望学校拟成立的以色列研究中心能够得到以色列高教委的支持,在两国政府合作框架下,开展人文交流、科研合作以及创新研究方面的合作。

外交部亚太司会谈.jpg

  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以色列外交部,与亚太司Hagai Shagrir司长进行了友好的会谈。Shagrir司长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以两国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介绍了未来两国的发展前景及规划。他期待我校更多优秀师生参与中以青年领袖计划,成为中以友好使者和未来科技发展的领袖。申小蓉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特点及发展战略,着重介绍了学校希望建立以色列研究中心的思路和计划。代表团还与以色列文化问题研究专家Tuvya Gring以及成功创业三个人工智能领域公司的Alon Talmor博士等一起就未来中心将开展的以色列文化研究、创新管理及科研成果转化等进行了交流。

海法大学.jpg

  24日,代表团一行来到位于以色列北部的海法大学。海法大学国际关系部主任Michael Gross教授、国际交流学院院长Tsameret Zohar、管理学院院长Yitzhak Samuel教授、经济管理系主任Doron Kliger教授和政治学院教授参加见面会。申小蓉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和对外交流情况,特别阐述了学校拟成立的以色列研究中心目的、合作模式和研究特色。她表示,海法大学享有世界声誉,又位于成都友好城市海法市,学校非常希望与海法大学政治学院和经济学院开展深入合作,今年暑期8位电子科大同学前往海法访学将是两校友好交流的开始。

  海法大学教授们也介绍了各自的学科发展优势及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他们对和我校在社会科学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表现出强烈愿望,国际交流学院也希望与我校在暑期班、学生创新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巴伊兰大学.jpg

  25日,代表团访问巴伊兰大学,与该校科研办公室国际交流部主任/人文学院跨学科培养项目主任Daniel Gurevitch教授,以及经济学院、教育学院和工学院的教授们进行交流。双方就拟建的以色列创新研究中心的合作模式和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展开讨论,讨论涉及科技与未来、人工智能与人类社会、教育经济学和创新政策研究等多个方面。纳米光子领域知名学者Dror Fixler教授、经济学家Elise Brezis教授和以色列政府研发战略规划委员会成员、未来学家David Passig教授等还接受学校的邀请,计划将于近期访问电子科大。

2cab70da27eb833e899d0ad56d3b4609.jpg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Van Leer耶路撒冷研究院的Polonsky人文社会科学院和以色列国家创新中心。以色列作为创新国度对人类现代农业、军事技术、医疗及公共卫生、网络与信息等领域做出的贡献,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经管学院、政管学院和国际处等负责人随行访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