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五一”劳动节,为美丽的她们点赞!
文:学生宿舍服务中心 图:学生宿舍服务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4-28 12127

  在成电校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一直守候学子们至夜深,迎接学子们于清晨;她们是在组团与楼栋来回穿梭的脚步声;是陌生人出现时警惕的眼神;是时时萦绕在耳边的叮咛嘱咐;是小黑板上数次写下的“温馨提示”……她们共同拥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宿管阿姨”。多年以后,你是否还记得她们最美的模样?

  “五一”劳动节前夕,电子科大2016年度“我心中的好阿姨”评选出炉。根据同学们的投票,此次共有9位宿管阿姨上榜。校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在校部两级工会的支持下,举办“拍阿姨写真,为校园添彩”活动,让这些在校园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勤劳善良的劳动者走到镜头前,定格她们伴随成电学子成长的动人岁月。

  此活动一经学校官方微信推出,受到同学们和校友们的热情回应,大家纷纷在留言中回忆和讲述与自己心目中最美阿姨的温情故事,为可爱可敬的她们点赞。相关活动被人民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新浪、网易、腾讯等网络和新媒体平台报道或转载,引起广泛关注。

赖旭清.jpg

赖旭清

赖忠群.jpg

赖忠琼

李蓉.jpg

李蓉

林丽华.jpg

林丽华

叶成蓉.jpg

叶成蓉

钟德秀.jpg

钟德秀

蒲菊.jpg

蒲菊

张辉珍.jpg

张辉珍

周乐秀.jpg

周乐秀

  同学们,你还能从上面找出自己熟识的“阿姨”么?

  我们以“阿姨”代称她们,有时候甚至不知道阿姨姓什么,更不知道当换下工作服后,阿姨又是如此的美丽。她们就像就是成电校园里朴素芬芳的花儿,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于辛勤的劳动中,散发出别样的芬芳:

  清水河-学知12栋:赖旭清

image.png

  今年是赖旭清阿姨和同学们相处的第五年。

  赖阿姨和同学们相处很是亲密,平时在食堂或路上遇到都会互相问候,常有同学拿上破了洞的衣服过来,赖阿姨总是耐心地给他们缝补。赖阿姨送走的同学们回了母校,也不忘回来看看她。

  赖阿姨说,她所做的都很平凡,没有感天动地,不过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罢了。她说,和同学们打招呼,她也会高兴,和同学们聊天时,自己也能学到一些东西。

  清水河-学知15栋:赖忠琼

image.png

  今年已经是赖阿姨工作的第10个年头。10年的辛勤,让公寓里的学生们找到了异乡的家,远行的3批毕业生,难忘那个陪伴了他们四年的身影。

  赖阿姨的记忆最深处的柔软,是来自2009年名叫黄宵的学生。那个晚上,黄宵同学感冒病情严重,是赖阿姨及时发现并且当机立断,将黄宵送去了医院。后来,当黄宵同学恢复之后,整个国防生排联名向阿姨写了一封感谢信,让赖阿姨感动不已。这封信,她珍藏了8年,8年间,不论何时提到这封信,洋溢在阿姨脸上的笑容,永远都像冬日里的太阳一般温暖。

  清水河-硕丰4组团:李蓉

image.png

  李阿姨的工作,琐碎而忙碌。清晨,当同学们还在寝室安睡的时候,李阿姨已早早起床,打开组团的大门,迎着第一缕阳光对早起外出的同学一一问好。组团大门周围,经过一夜风沙的侵蚀,总有些落叶与垃圾,此时,便是李阿姨辛勤耕耘一天的开始。

  李阿姨对同学们的爱,在温柔的叮咛中。“插在门上的钥匙一定要及时拔下来”,“一定要记得关饮水机”,“一定不能在寝室使用电吹风等大功率违规电器和升温电器”。“看天气要下雨,带上伞。”一声声的叮咛,是李阿姨送别学子的常态,看着同学们开心的走出组团走向教室,李阿姨就像把自己孩子送到学堂时一样欣慰。

  清水河-学知13栋:林丽华

image.png

  林阿姨来成电工作两年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对于许多的学生来说已经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在林阿姨巡楼的时候,如果有同学看到了阿姨,必定上前打招呼。即使是同学们没有出寝室,阿姨也不忘敲开他们的宿舍门,问问他们的近况。每次见到林阿姨她都是春风拂面一般,乐呵呵的,她就是这么一个总把自己乐观的一面展现出来给大家的好“妈妈”。

  清水河-硕丰3组团:叶成蓉

image.png

  叶阿姨刚被调到硕三组团门禁时,已是金秋十月,面对的是研三的学生。看着一个个比自己的孩子还大的学子们,叶阿姨就琢磨着,该怎么跟他们相处呢?

  叶阿姨是一个喜欢笑的人,她笑称自己是傻笑。每次有同学回来,她都会说“回来啦,吃饭了吗?”慢慢地,她发现那些孩子们也会主动叫“阿姨好”等等回应她的话。于是,她坚信,做为一名值班员,必须要有亲和力!

  清水河-学知15栋:钟德秀

image.png

  “把每个学生都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对待。”钟阿姨以此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无怨勤劳地为同学们服务。谈及愿望时,她只是希望同学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并且理解阿姨这份工作,如此简单而又朴实的愿望,饱含对同学们的爱。

  沙河-学生宿舍15栋:蒲菊

image.png

  作为一名保洁人员,蒲菊阿姨每天天不亮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看似每天不经意地弯腰打扫,她要重复无数次。在日常保洁工作中她很细心。同学忘记的饭卡总是帮同学收好放在值班台前;下雨天,同学下课回来留下长长一串脚印,她微笑着等同学走后再拖一遍,还关心的问:“下雨了,路上注意安全。”这些语言虽然朴实无华,但却深入人心,让同学们心中升起暖意。

  沙河-学生宿舍16栋:张辉珍

image.png

  2015年2月,张阿姨开始担任学生公寓16栋值班员,她坚持为学生提供亲情服务、暖心服务。

  在上岗期间,每逢刮风下雨,张阿姨都会不厌其烦地提醒学生关好门窗,主动为学生收回晾晒衣物等;同学回来晚了,她总是笑呵呵地提醒大家晚上注意安全;平时同学生活中有困难,都喜欢和她聊聊天。就像同学在感谢信中写到的“张阿姨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帮助我们”。

  沙河-学生宿舍12栋:周乐秀

image.png

  两年前,周乐秀走上了沙河学生宿舍12栋保洁员的工作岗位。

  12栋一位退休离岗的老员工周明珍,因常年关怀楼栋学生,曾被全国多家报纸报道,而也因此12栋被称之为“周阿姨之家”。周乐秀上岗时,管理员也特别强调了12栋的特殊地位,详细讲述了周明珍的感人事迹,希望她能成为另一个“周阿姨”。

  自从周乐秀干上了保洁工作的第一天,就开始了“五部曲”:一走廊、二盥洗、三厕所、四浴室、五外围。宿舍里的卫生死角,在周阿姨眼中无所遁形。

  每位阿姨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美,但因忙于工作,她们忽略了自己的美。值此“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用这样温馨的方式,记录流逝的岁月里,时光曾流淌过的痕迹。那是辛劳岁月背后隐藏的美丽,如灯火照耀两河,温暖着每一处。

  让我们,向劳动者们致敬!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