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本学术振兴会来校访问
文:李果 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4-28 6155

  4月24日,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代表处所长广田薰一行来校访问,并举办日本学术振兴会学术基金资助项目宣讲会。副校长熊彩东会见代表团一行。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广田薰一行来校宣讲,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国际化是电子科大大力实施的三大核心战略之一,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交流。希望通过日本学术振兴会的资助,更多的成电教师能获得前往日本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进修的机会,不断提升我校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

  广田薰表示,日本学术振兴会将为电子科大师生提供更多交流和互访的机会,助推电子科大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00.JPG

  会见后,日本学术振兴会基金资助项目宣讲会在图书馆举行。广田薰首先介绍了日本学术振兴会的主要情况。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成立于1932年,致力于学术振兴事业的发展,目前是日本最大的学术基金会,其主要职能为:一是以科研费的形式向大学和研究机构提供研究资助;二是培养肩负着未来科研重要职责的青年研究人员;三是以学术研究、研讨会以及共同研究的形式促进日本与其他国家间的国际学术交流;四是帮助各国大学的改革提供援助基金。广田薰详细介绍了中国学者可自由申请的相关资助项目及具体申请流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宝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发根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张明武教授与师生们分享了个人申请经验,介绍了资助项目申请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

行前培训照片 049.jpg

  随后,参会师生听取了宣讲会内容,并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广田薰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