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首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征稿启事
文:周勇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4-26 4634

  近年来,我校不断探索硕博士教育发展的新理念,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学术竞赛,增强硕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科研水平。今年6月,我校研究生院将举办以“硕丰笃行,博瀚创新”为主题的第一届电子科技大学硕博学术年会。本次年会将为川内外高校硕士生、博士生提供一个开拓视野、展现自我、提升科研水平、增强学科交流的平台,旨在培养并打造“基础知识厚、专业能力强、科研水平高,善于钻研、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的学术领军人才。

  年会现面向川内外高校各领域的广大研究生、博士生征稿,届时将邀请校内外各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对文章进行评审,通过逐层筛选、淘汰的方式,选出最优秀的稿件,并将以学术论坛及优秀作品期刊的形式进行分享、交流。

  一、主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二、承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三、会议时间

  拟定于2017年6月16日-17日

  四、会议征文分类

  1.论文类征稿:

  论文稿件可为涉及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等各方面的学术论文,论文主题要有针对性、创新性;应征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准确、图表清晰、文字简练。数据要有详细来源,引用的观点要有详细的出处,文段中出现的参考文献需要用角标注明。

  拟征文章主要分为能源类、地学类、计算机测控类、管理类、经济类、历史类、教育类、文学类、新闻传播类、政治类、哲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法学类、社会学类、材料与化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通信类等。文章中应包含详细的中英文摘要,总篇幅(包含摘要、图表和参考文献在内)不超过10000字,具体要求详见附件一。

  2.文献综述类征稿:

  文献综述要求在对选题所涉及的研究领域的文献进行广泛阅读和理解的基础上,对该研究领域的研究现状(包括主要学术观点、前人研究成果和研究水平、争论焦点、存在的问题及可能的原因等)、新水平、新动态、新技术和新发现、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整理和评论,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研究思路。拟征分类同论文组,总篇幅不超过5000字,具体要求详见附件二

  五、会议征文要求

  1. 投稿需要求投稿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本人为第二作者),不要求未在其他期刊发表,举办方承诺所收录论文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请作者确保所投稿件无涉及保密内容。论文一经录用,需第一作者本人到会作报告。

  2.发稿邮箱必须是第一作者本人邮箱,邮件“主题”请命名为:“组别(论文组/综述组)-学校-学院-姓名(硕士/博士,联系电话)-文章题目-文章所属分类”。 投稿邮箱:uestc_xueshubu@163.com

  3.投稿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21日24:00

  4.对投稿事宜有任何疑惑请联系我们。

  联系人:宋炳炎(13258101217);苏扬(15008211497)

  六、会议奖项设置

  1.论文组:共15名优胜奖,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 1名 证书+1500元奖品   二等奖 2名 证书+800元奖品

  三等奖 3名 证书+500元奖品   优秀奖 9名 证书+纪念品

  2.综述组:共30名优胜奖,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 1名 证书+1000元奖品   二等奖 2名 证书+500元奖品

  三等奖 3名 证书+300元奖品   优秀奖 24名 证书+纪念品

  七、重要时间节点

  5月21日:征稿截止日期

  6月5日:论文录用通知

  6月12日:年会举行通知

  热烈欢迎各位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踊跃投稿!

  附件一、二:电子科技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4月26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