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光纤激光与光电子集成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文:吴函 图:吴函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7-05-02 5411

  4月14-15日,2017年光纤激光与光电子集成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包括四川大学周寿桓院士、深圳大学范滇元院士、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赵卫所长等来自国内多家一流大学及研究所的光电子领域知名专家出席会议。按照国家基金委信息学部的要求,与会专家围绕光纤激光器、光纤传感、集成光电子器件等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111.jpg

  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光学学会纤维光学与集成光学专委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协办。电子科技大学光纤传感与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光学学会纤维光学与集成光学专委会副主任饶云江教授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大会专题报告包括四川大学周寿桓院士的“掺杂纳米激光研究”、深圳大学范滇元院士和张晗教授的“二维材料在信息光子学中的应用进展和展望”、北京工业大学王璞教授的“高功率超快激光器研究进展及展望”、浙江大学储涛研究员的“硅基光电子芯片集成技术和发展”、电子科技大学饶云江教授的“随机光纤激光器研究进展与展望”、哈尔滨工程大学苑立波教授的“高精度光纤陀螺瓶颈问题及其解决方案探索”等。

啊啊啊啊.png

  本次会议内容涵盖了新型纳米激光器、二维材料及信息器件、高功率超快激光器、随机光纤激光器、光纤陀螺、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红外玻璃光纤、硅基光电子芯片集成、片上时频操控以及光纤生化传感等研究领域,展示了我国在光纤激光与光电子集成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交流和分享了众多创新思想与学术成果,在此基础上拟向国家基金委信息学部提出重大项目建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