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文:杨丽可 图: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4-26 7090

  4月20日,学校举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暨第三次校内培训会,部署近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并作工作培训。会上强调,要做好审核评估,努力建设一流本科,培养精英人才。副校长朱宏、曾勇及学校各机关与直属单位、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

0159d687e1b33300e9b4a718f3cae7f3.jpg

d9dee0a29bb99febd139f98973c9e1c0.jpg

  曾勇表示,一流本科是建设一流大学的根本,其核心任务就是“质量”,评估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抓手。他从“什么是审核评估”“审核评估有何特点”“如何做好审核评估”三方面介绍了审核评估的内涵和要求,指出审核评估是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二三”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和我国“五位一体”教学评估制度的重要内容,强调“吃透方案是基础、做好自评是核心、进校考察是关键、风清气正是保障”。曾勇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和部署,要求在审核评估过程中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要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完成对本部门工作的布置和人员的培训,领导本部门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学院和部门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要做到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要切实做好进校考察接待工作,高质量完成学校评估工作。

725b749a88f42b488e9e88de71a29d8d.jpg

  朱宏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察技术咨询讲解。他认为审核评估的重点是六个方面: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学校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师资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与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以及学校的办学特色。朱宏结合自己丰富的评估经验,对评估中的难点和关键点进行了分析,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指导。

c7642c105c14bc6d502bd13e5adb1d38.jpg

  据介绍,学校2016年4月启动评估工作,2017年5月21日-25日将接受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考察。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中,学校对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本科人才培养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把以“新四会”为抓手,聚焦“领导力”提升的精英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作为自选特色项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