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研究院开展公文处理工作交流会
文:刘佳妮 图:刘佳妮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7-04-25 4444

  近日,受成都研究院邀请,双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副院长贺捷,双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科科长谢志来到成都研究院,针对研究院实际情况,开展公文处理工作交流会。成都研究院相关部门、各下属公司参加公文写作培训,就公文格式、类型及内容要素等开展交流。

431855ff928ab54d3543fd7433f0c509.jpg

  会上,谢志向各部门同志分享了结合自身长期工作经历、丰富的公文写作经验,用生动的例子、形象的比喻培养员工“会读”党政机关公文,了解概念、特点、种类、行文规定及格式等,用丰富的材料现场指导员工“会写”,并结合成都研究院近期院务委员会上具体公文内容,强调了公文写作中的易犯错误和误区,以及应对的有效方法。

  随后,贺捷针对交流会议的具体内容及成都研究院实际情况,介绍了“请示”和“报告”、“通知”和“函”等公文类型的区别和选择。他表示,解决问题,明确类型,精文简政才是公文写作的关键。他说,成都研究院综合办公室等部门在制订规章制度时、在有可参考的内容时发文要慎重,要严肃对待有法律效力的公文,在公文拟制时要深刻领会领导的意图,在拟写公文时要理解得更全面、完整。

  成都研究院各部门、下属公司与会代表针对交流会内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以口带笔,实地进行公文写作和规范发文等方面的口头演练。参会员工表示所获良多,受益匪浅。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