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到校洽谈合作
文:袁俊榆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7-04-25 5395

  4月21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彭奇彪一行到校调研产学研合作。科研院副院长皮亦鸣,电工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光电学院、空天学院以及大数据中心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会议.jpg

  皮亦鸣欢迎彭奇彪一行到校调研,并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合作的情况。他说,学校近年来坚持三重点原则,面向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科研合作,与华为、中兴、中国移动、中电科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了广泛的合作。李言荣校长提出了“电子信息+”的理念,要求学校的科研与行业紧密结合、实现交叉和跨界的横向发展,特别需要和中车集团等实力雄厚的大型国有企业开展深度的合作。

  彭奇彪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的整体情况和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他说,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的核心子公司,中国最大的电力机车研制基地、湖南千亿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自1936年创建以来,始终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电力机车、城轨车辆、城际动车组领域,同时也在大力开拓超级电容、制动系统、磁浮车辆、储能式有轨/无轨电车、轨道车辆系统中电磁兼容、无线通信、无人驾驶等新产业领域,希望能和电子科大在创新技术的研发上开展深入的合作。

9dbfbf6b91cfe0a5b280860e569f7fcc.jpg

14881aca88dd10acb000e97abeeff755.jpg

  交流会上,电工学院解梅教授、李廷军教授、何十全副教授,光电学院王文丽老师等分别介绍了团队科研情况。会后,彭奇彪一行参观了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与通信教育部重点试验室等科研平台。


  相关链接: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由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组建的上市公司。现有46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员工17万余人。总部设在北京。中国中车承继了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业务和资产,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主要经营:铁路机车车辆、动车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工程机械、各类机电设备、电子设备及零部件、电子电器及环保设备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修理、销售、租赁与技术服务;信息咨询;实业投资与管理;资产管理;进出口业务。

  中国中车坚持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和协同创新,持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了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技术平台和制造基地,以高速动车组、大功率机车、铁路货车、城市轨道车辆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已经全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地理环境,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中国中车制造的高速动车组系列产品,已经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的重要名片。产品现已出口全球六大洲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并逐步从产品出口向技术输出、资本输出和全球化经营转变。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