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信息+】科研院:聚焦公共安全,推动行业应用
文:科研院高新办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7-04-23 8747

  结合学校2017年工作研讨会上提出的工作要点和发展目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聚焦重大需求,以“电子信息+”为指引,以电子信息学科、平台为基础,利用电子信息与各行业的跨界融合,推动学科交叉,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当前,我国社会公共安全风险因素日益增多,安全防控难度不断加大。针对治安、反恐、交通、消防、信息网络等安全隐患防控关键技术供给不足等问题,学校相关团队按照突出需求导向、兼顾防控并举、坚持重点突破的原则,围绕预警防范、治安防控和警务指挥救援等环节,以提升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创新能力为着力点,构建社会治安防控创新网络,提高社会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水平。

  4月20日,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平江一行到我校调研公共安全领域的科技成果,副校长杨晓波参加座谈。双方就智能警车、人脸识别、大数据、网络安全、反无人机、电子围栏、反伪基站等成果在公共安全领域中的应用和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IMG_20170420_152226.jpg

  杨晓波对王江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正大力实施“电子信息+”战略,公共安全是关系国家安全稳定的大事,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从事军事电子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公共安全领域相结合具有先天优势。学校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信息网络、治安、反恐等公共安全领域,聚焦关键难题和热点,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己特色和独特优势的成果和产品,部分成果已经在公共安全领域得到了应用和实施。

  王江平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研究型大学,技术特色和学科优势非常突出,特别是此行参观的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和反无人机系统,让人印象深刻。此次到学校调研,就是希望建立成都市公安局与学校的战略合作,推动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为警用或民用产品,造福于社会。

IMG_20170420_150659_1.jpg

  座谈会前,王江平一行参观了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和电工学院研制的反无人机系统。

  成都市公安局总工程师金琪,指挥中心、治安管理支队、技侦支队、网安支队、信通处、刑警支队、特(巡)警支队、反恐支队、警航办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学校科研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物电学院、电工学院的负责人和技术团队参加座谈会。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