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周国平—觉醒的力量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4-21 5640

  主讲人:周国平(著名学者、作家)

  时 间:2017年4月23日(周日)19:00-20: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主办单位: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图片1.png

  嘉宾介绍:

  周国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196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当代著名学者、作家、哲学研究者,是中国研究哲学家尼采的著名学者之一。代表作品有《人与永恒》《周国平人生哲思录》《善良丰富高贵》《守望的距离》等。

  20世纪80年代周国平先生的成名作《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一经出版就风靡学界,那个时代的大学生几乎人手一本。当时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男生不可不读王小波、女生不可不读周国平。作为一名长期活跃在文坛的散文大家,多年来,周国平始终以他文采飞扬和意蕴深长的文笔,纵情讴歌着“生命”这一永恒不变的主题,常常在泛着生活甜香的琐事记述与先贤智者的思想精华间,以独到的眼光,采撷着最美的浆果,奉献给人的常常是美不胜收的心灵愉悦。2014年7月,周国平先生做客央视《开讲啦》,讲述幸福的哲学。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2017年4月21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