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分布式系统的核心系统特质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4-21 3722

  “名师讲堂”第67期活动特别邀请美国国家标准局NIST计算科学家、IEEE Fellow、IET Fellow、AAAS Fellow Jeffrey Voas主讲,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 题:分布式系统的核心系统特质

  二、主讲人:Jeffrey Voas(美国国家标准局NIST计算科学家、IEEE Fellow、IET Fellow、AAAS Fellow)

  三、时 间:2017年4月26日(周三)15: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401室

   五、内容简介:

  系统固有的特性往往提供了通过正式化、推论、模拟仿真、可靠性和安全性等之间的交互分析来立论和认证。本报告将讨论大部分分布式系统的5种核心系统特质。这些特质对像具有大量数据、具备可扩展性、异质性、时间性,以及存在被恶意攻击隐患的系统关系重大。这些特质也正是“万联网”包括物联网等的形成基石。本报告将讨论物联网的潜在的和根本性的科学基础。报告中所讨论的这些物联网之所以存在的基本思想和方式是很独特并前所未有的。

六、主讲人简介:

  Jeffrey Voas本科毕业于Tulane University,硕士和博士毕业于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现为计算机科学家和Cigital公司联合创始人,研究方向为物联网、计算机科学、可靠性。发表了上百篇科技文章,合著了两本由John Wiley 出版的书籍(一本为软件测试: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测试性,另一本是软件故障引入:免疫法来对抗软件错误)。现为IEEE Fellow,IET Fellow,AAAS Fellow。他曾两次服务于IEEE可靠性学会主席(2003-2005, 2009-2010),现第三次担任IEEE可靠性协会主席(2017)。曾任IEEE理事会成员(2011-2012),先后担任IEEE Computer Magazine的编委、IEEE Spectrum Magazine的编委委员。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4月21日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