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欧国际移动社会网络学术研讨会举行
文:张科 图:杜昊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7-04-21 4836

  4月14日,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中欧国际移动社会网络学术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国内外多个研究团队的知名学者,基于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承担的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项目——“移动社会网络中计算与组网的跨层分析与设计”相关研究成果,就移动社会网络技术领域当前研究热点问题开展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研究工作进行了展望与规划。

1.jpg

  FP7人力资源计划“玛丽·居里行动”所资助的“国际科研人才交流计划”(FP7-PEOPLE-2012-IRSES)致力于利用国际科技资源,提高科技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解决欧盟全局性和战略性的科技问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冷甦鹏教授团队在我校首批获得该计划资助。项目组由来自欧盟和中国的7所著名大学/研究机构的科研团队组成,包括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英国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以及国内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我校科研院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超参加会议并致辞。

ecbd7b0ec612a9242a02aba6617b345e.jpg

  本次研讨会还特别邀请挪威科技大学蒋宇明教授和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尹浩教授做学术报告,分别与我校师生分享了网络演算和新闻编码等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研讨会。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