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2017年对口帮扶工作
文:陈伟 图:文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4-20 4618

  4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2017年对口帮扶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主持会议。

24a343eb0451581053bbe95ddab4a2c0.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2017年以来,习总书记通过实地调研、集体学习、参加审议、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对扶贫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思想武器、路线遵循和行动指南,特别是提出要把发展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以此来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会议强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教育扶贫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倾情倾力投入对口帮扶,助力对口帮扶县(市)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学校2017年对口帮扶工作计划。2017年是国家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也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学校将继续发挥优势,把对口帮扶作为服务国家、服务地方、服务人民的重要阵地,扎实推进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学校2017年对口帮扶工作将重点聚焦贵州省岑巩县重大急需,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加快推进“智慧岑巩”规划建设;全力做好贫困村岑巩县塔山村和康定市亚弄村2017年脱贫摘帽工作;积极发挥学校在智力、人才、教育、卫生等方面的优势,以需求为导向、以具体项目为牵引,有针对性地推进帮扶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王亚非在会上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将对口帮扶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出高校扶贫的最大功效。他说,要充分发挥学校多方面的优势,切实发挥教育扶贫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扶贫工作,对参与到对口帮扶工作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深入贵州岑巩县和四川康定市工作一线,指导、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要精准施策,注重质效,细化任务落实,加强和规范学校扶贫资金使用。

  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部、扶贫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