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医院走进红光镇幼儿园打响“牙牙保卫战”
文:吕行 图:吕行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17-04-20 3559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虫牙’吗?‘虫牙’又叫龋齿……”

  “阿姨,我妈妈说先吃糖再吃饭肚子会疼的。”

  “阿姨,我每天都认认真真刷牙了。”

  4月19下午,校医院口腔科的王昆、朱晓玫、彭洋等5名医护人员来到红光镇示范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耐心地为小班150多名孩子讲授“爱护小牙齿”的知识。

IMG_6599.JPG

  讲授中,医生们用模具给孩子们演示刷牙的正确方法,还提前制作了形象生动的牙齿卡片,让孩子们帮忙消灭蛀虫。孩子们听得、看得津津有味,用稚嫩的小手模仿着医生示范的刷牙动作,还七嘴八舌地抢着说:“阿姨,吃完甜的东西要刷牙。”“阿姨,细菌像个毛毛虫。”

IMG_6677.JPG

IMG_6650.JPG

IMG_6713.JPG

  孩子们萌动可爱的回答和积极互动,瞬间让年轻的医护人员感到幸福满满。

IMG_6752.JPG

  据悉,校医院口腔科十分重视对儿童口腔保健的宣传和教育,曾为多家幼儿园开展义务讲座和检查,在今后的还将与周边社区更多的幼儿园、小学建立联系,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肩负起医院立足校园辐射周边的社会责任。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