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西非研究中心在加纳揭牌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4-20 5662

  当地时间4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计划”领导小组组长申小蓉率团参加在加纳大学举行的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心第一次研讨会。

1.jpg

  加纳大学校长Ebenezer Oduro Owusu教授主持揭牌仪式。他回顾了加纳各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在过去六年间的合作,尤其感谢电子科大对加纳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双方的合作从教学和人才培养向合作研究推进。电子科大牵头与加纳五所综合院校共建的西非研究中心不仅是中加合作的重要成果,也为加纳主要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宝贵的平台。

  申小蓉代表学校致辞。她对加纳积极参与和支持西非研究中心筹建的各位校长、国际合作部门及相关学院和系所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西非研究中心是我校与加纳大学、加纳海岸角大学、加纳行政管理学院、加纳教育大学和加纳发展研究大学共建的特色研究中心。中心的成立是学校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计划、践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构建国际化跨学科研究体系、打造新型高端智库的有益探索。申小蓉表示,电子科大愿意与加纳合作院校一道,把中心建设成为一个高水平的海外人才培养基地,一个高水平的学术及文化交流平台,一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西非研究智库。电子科大研究人员将立足于电子科大学科及国际交流的优势,与加纳及西非其他国家的研究人员一道,聚焦西非国家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和需求,发布研究课题,开展联合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

校长发言.jpg

  启动仪式上,加纳海岸角大学校长Joseph Ghartey Ampiah教授、加纳行政管理学院执行院长Phillip Duku Osei教授、加纳教育大学校长Mawutor Avoke教授和加纳发展研究大学校长Gabriel Ayum Teye教授代表各自学校讲话,表示将充分利用中心这一平台,加强与电子科大的合作,鼓励学校教师积极参与中加交流,参与中国及西非问题研究,用高水平的科研解决西非发展问题,为加纳教育、科研及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9dee841ae8d37996dbb2e59468bedef3.jpg

ddedc2510d82489daa5ad49933783e14.jpg

  在与会代表见证下,申小蓉和五校校长共同在西非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为西非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中心第一次工作研讨会举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向与会领导及研究人员介绍了学校对中心的基本定位以及中心筹建过程。中心主任赵蜀蓉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合作工作模式和今年几项主要工作,重点推介了今年在我校举行计算机及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加纳高级公务员培训项目和2017年公共管理国际会议暨首届西非论坛,同时代表中心发布2017年多项研究课题。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为加纳合作院校课题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fb3d6701cbc1728d04e92ed02d9897cd.jpg

  来自加纳大学、加纳海岸角大学、加纳行政管理学院、加纳教育大学和加纳发展研究大学的研究人员交流了他们的研究工作,并就中心发布的“西非区域主义: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政策和协议的本土化与实施研究”“廉政和法治:西非经济共体国家反贪机构的演变和成熟”“中国与西非遗产和文化比较研究”等多项课题提出研究计划。

4a6a99646566f6d71e02be7907988b69.jpg

  我校中心成员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加纳当地多家媒体的关注,《加纳时报》就此做专题报道,“加纳国家网”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