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商报|朗诵亭”巡回川内高校第二站:电子科大
文:赵雨欣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4-20 3286

  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朗诵亭”巡回川内高校的第二站,15日正式与大家见面。它将在此停留一个星期,随后会陆续进入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这个周末,去电子科大沙河校区赏樱花,与网红“朗诵亭”合照,用声音感寻找“花重锦官城”的意境吧……

  火爆/ 一个月3千朗读者

  从3月27日至今,“我爱成都·成都诗词大会”最美成都诗词朗诵季的线下项目——朗诵亭已经陪伴朗诵者走过了半个多月,有超过3000名朗诵者走进朗诵亭,用声音表达情感,朗读者们每一抹笑容都成为了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宽窄巷子、杜甫草堂等朗诵亭“驻扎”点外,有商户老板表示,周末市民多,游客也多,通常早上还不到十点,朗诵亭外就会排起长队,“特别是下午人流量最多的时候,队排的更长”。等候的队伍里,有慕名而来的,也有游客想尝鲜,甚至有年龄超过75岁的市民组团前来体验。

  而在朗诵亭巡回川内高校首站成都大学,朗诵亭虽然仅在此停留了一个星期,但却收获了一大批爱好朗读的粉丝,有同学排队等候1小时,只为能在亭内3分钟朗诵。更有朗诵爱好者调侃说:“亲爱的朗诵亭,你就是我心灵的港湾,你就是我精神的食粮,我会追你到下一所高校”……

  周末/ 去电子科大赏樱花

  15日,网红朗诵亭将正式与电子科大沙河校区的师生们见面。

  一名来自非洲的留学生,用蹩脚的中文混搭英文表达了他的感受,“中国的古诗词我虽然不能完全理解,但却偏爱诗人杜甫,背了很多他的诗”。至于背诗的原因,这位非洲小哥笑着说:“官方回答是为了练习中文,了解中国历史”,记者追问“那其它原因是什么?”非洲小哥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当然是撩妹,会念诗的外国人很酷哦!想找个中国女朋友”。

  最近,电子科大沙河校区的樱花开了,周末可以约上三五个好友到此拍照,还能体验一把网红朗诵亭,一举两得。对于朗诵亭的到来,该校大二的女生小爱说:“我每天都会关注学校网站,最近刷网站的频率更高,一天两次,生怕自己错过朗诵亭进校时间”。另一位大三的男生则有些纠结,“有很多喜欢的诗词,但是只有三分钟,我已经排除了好几首,现在打算在《庐山遥寄庐侍御虚舟》和《西洲曲》里面选择。”

   第25天  朗诵季启动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 当最美成都诗词“邂逅”高校,网红“朗诵亭”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这不,一位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的非洲留学生小哥坦言,会朗诵诗歌的外国人很酷,“可以练习中文,还想找个中国女朋友”。

  指导单位: 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 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巿文联、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承办单位: 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成都商报社

  成都商报记者 赵雨欣 实习生 王玉洁

  报道链接:http://e.chengdu.cn/html/2017-04/15/node_5.htm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