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工学院举行“院长直通车”活动与学子共话学术精英人才培养
文:李忠阳 文颖 图:魏志文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4-20 3506

  4月19日,电子工程学院在宾诺咖啡举行首场“院长直通车”活动,学院院长樊勇、副院长吕明,党委副书记徐岩与“林为干班”同学代表们共同围绕“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和“林为干班”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

1_副本.jpg

  樊勇回顾并肯定了“林为干班”开班两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林为干班”为学有余力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资源丰富的平台,让林先生“做一辈子研究生”的精神得以传承,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他表示,很开心能和同学们坐在一起进行班级成长的讨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不断的锻造中更加闪闪发光。

2_副本.jpg

  “林为干班”成员杨雄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科研能力培养模式的思考。他认为,在学习规划上,越早接触导师和专业前沿便能越早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可以更准确地提升自己。他建议班级在发展中可以借鉴硕士和博士的培养方式,对优秀的同学不拘一格,因材施教。在学习策略上,他提出工科学习,团队协作,同行互评是个很重要的方式。只有广泛地听取建议,才能在学术的路上走得更远更扎实。

DSC_0108_副本.jpg

  樊勇说,每个人的能力、方式、速度不同,学院也在探讨本硕博拉通培养模式,让学得好、走在前面的同学提前修习硕博课程,并鼓励大家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在活动中在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的同时,更要注重领导力的提升,才能成为有影响力的青年领军人物。

DSC_0089_副本.jpg

  杨婧同学分享了自己从本科阶段接触科研到目前发表会议论文并准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经历。讲述中,她强调了自我定位的重要性。她说,每个人对自己的期望存在差异,了解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盲目选择是最重要的。吕明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指出,希望班级成员能够跳出被安排的思维桎梏,努力规划属于自己精彩的人生。

  其他同学也积极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加入“林为干班”的收获与感悟并提出对于学院学术精英人才培养的思考,以及对班级下一步建设的思考与建议,妙语连珠赢得一阵掌声。三位学院领导也对大家所提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同学们成为学术精英人才所需的“荣誉感”、“责任感”和“挫折感”进行解读,希望大家发扬林为干院士“做一辈子研究生”的精神,成为走在时代前沿的学术领军人物。

DSC_0144_副本.jpg

  本次交流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会后均对学院为大家创造的良好成长条件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牢记林先生的精神,努力成为国际化学术领军人才。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学校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神,电子工程学院将持续举行“院长直通车”活动,定期开展学院领导与不同年级、不同类型学生群体的交流座谈活动,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打造师生双向交流平台,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