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书香成电】沙河校区读书周暨成华区“沙河流韵”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文:郑晓菲 图:姜鑫悦 图书馆 来源:无来源 时间:2017-04-21 4996

  沙河水畔碧波荡漾,成电春华浸润书香。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19日,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读书周暨成华区“沙河流韵”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沙河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

IMG_2037.JPG

  成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万琳宣布活动启动。副校长胡皓全,成华区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局长杨楠出席活动。活动由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主持。 

IMG_1953.JPG

  胡皓全在致辞中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意义,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沙河校区“读书周”活动,建设书香沙河,共筑精神家园。他说,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无数古圣先贤、仁人志士对自然、人生、社会的思索、探求与总结,“阅读树志,百学修身”,希望同学们积极提升阅读水平,了解、学习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让传统文化融入我们的血液,传承发扬优秀的民族精神。

  本次读书周活动以“阅读经典,书香四季”为主题,将从19日持续至23日。活动旨在让我校师生及广大社会民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民族精神和独具魅力的文化。通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树立文化新风尚。

IMG_20170419_162516.jpg

IMG_20170419_170510.jpg

  读书周期间,“沙河讲坛”将带来首期文化讲座,邀请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何应辉主席与师生交流“中国书法的历史传统与当代发展”,还将举行图书图片联展、“在电影中邂逅书香”——同名电影和书籍赏析PPT大赛等活动。此外,中国传统文化类图书和蜀文化类图书展销、外文原版图书展、电子科大出版社优秀图书及新书展、中国传统经典文献图文展、明清四川全图展也在图书馆广场开展,活动将延续至21日。

IMG_2016.JPG

 IMG_1979.JPG

  启动仪式上,物电学院学子集体朗诵了《少年中国说》,电子科大附小的小朋友们带来李白经典名篇《蜀道难》诵读,《木兰辞》新颂、古筝演奏、民族舞等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成华区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主办,成华区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成华区文化馆、成华区图书馆、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