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港理工大学来信软学院洽谈合作
文:谢梦雅 图:杨小桦 肖文淼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7-04-20 4097

  4月18日,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学系莫碧贤教授一行五人来校访问,与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洽谈合作交流。信软学院院长周世杰、党委副书记朱国斌,吴春江老师及国际学生事务中心等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1.jpg

  周世杰院长代表学院对莫碧贤教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香港理工大学在纺织领域科研实力雄厚,希望双方能跨界合作,使软件工程技术与行业更紧密结合。同时,他也希望双方能从科研、学生培养、文化交流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莫碧贤教授简要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学系。该学院在纺织领域世界排名前三,具有很强的学术背景,学院每年都可以得到香港政府的资金支持。现阶段,莫教授的团队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服装行业,希望通过3D扫描技术和大数据分析,使消费者能够找的最合身的衣物。莫教授指出,双方合作可以优势互补,增强双方的科研能力。

  会上,香港理工大学帅印同学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他们将IT技术与服装产业相结合,通过图形图像分析、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相关技术,建立更加稳定高效的人体识别模型。周世杰表示,将计算机技术与服装产业相结合, 是“互联网+”行业的具体应用,希望能与香港理工大学加强交流,将部分研究成果应用到学院一些科研项目中。希望由吴春江等老师牵头,让双方的科研团队建立联系,加强科研学术方面的交流。

2.jpg

  随后,双方还就建立学生实训基地、两校学生互访、教师来华授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周世杰说,信软学院的卓越工程师计划注重校企合作,着重培养具有 “卓越工程潜质”的创新型人才。他希望学院的学生能够跳出软件行业,走到行业软件,和行业紧密结合。通过建立学生实训基地等方式,加深学生对行业的了解,使学生能够学以致用。他认为学院的学生不仅应具备工程能力,还要拥有工业化的思维和国际化的视野。

3.jpg

  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双方就以下四点达成了初步共识:在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建立学生实训基地;加深双方科研团队的联系,优势互补;开展学生短期互访项目,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双方进行定期的学术交流,通过学术讲座、暑期学堂授课等形式,使信软学院学生了解更多行业信息。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