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生宿舍安全月系列活动举行
文:苏玲霞 逯群峰 图:黄绍磊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4-19 3118

  为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月系列活动。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第三、四党支部及学生宿舍自律管理委员会承办,通过多个宿舍安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生能力素养,为共建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学生宿舍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思”:学生宿舍安全知识竞赛

  3月31日,学生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在银桦餐厅门口举行。活动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知识问答、消防图片趣味拼图、安全倡议横幅签名等形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了解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在思考中提高安全意识。

blob.png blob.png

“学”:学生宿舍安全知识讲座

  4月13日上午,学生宿舍安全知识讲座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九州厅开展。讲座邀请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徐志海老师、治安科姜蕴纯老师、校医院医师林媛老师担任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学生及宿管阿姨共300余人。三位老师以大量数据、实例为支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利用生动的动画视频、有奖问答、安全知识宣传单等方式,分享了在宿舍这一特定区域的安全隐患、预防措施及自救方法。通过本次讲座,大家认识到要从思想根源上树立防灾防火防盗防骗的安全意识,时时处处提防,才能杜绝安全隐患。

blob.png

“行”:安全拓展培训

  4月15日,在素质拓展专业基地组织了电子科技大学安全拓展培训,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后勤保障部、各学院、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老师及学生自律团队学生共45人参与。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烟道逃生”“高墙脱险”“消防趣味赛”让每位参与人员在模拟的逼真环境中,克服畏惧心理,针对不同的火灾情况,运用正确的基础知识和团队的智慧逃离火灾现场,争分夺秒,自救互救,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伤员包扎”通过使用1:1电脑精确评判的器械,让大家掌握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及伤员包扎的正确动作,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状况快速反应与科学救援的能力。通过此次安全拓展培训,老师和同学们在实践锻炼中提升了学生宿舍工作团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基础实用的逃生自救、互救等技能。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