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工学院“EE出国梦”系列活动为学子留学助力
文:张萌萌 图:黄康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4-18 3251

  4月17日,电子工程学院“学长学姐出国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品学楼举行,本次分享活动由学院学生会主办,五位已经在留学申请中迈出第一步的本科2013级学长学姐受邀参加活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想经验。

1_副本.jpg

  收到澳洲国立大学商科录取通知书的宋奕诺同学从自己的经历入手,分享了申请澳洲大学和研究生转专业的经验。她强调了三点,第一是要多问,可以是网络上的各种论坛、中介或者学长学姐,而不能一个人埋头研究;第二不要只守住一棵树,可以放宽眼界,选择不同地域的学校;第三要互相交流,但切忌互相攀比。攀比会影响自己申请的步调,适当的交流则会促进提升。

initpintu_副本.jpg

  成功申请到南加州PHD项目的王斌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申请美国大学的一些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包括GPA、英语成绩、研究经历以及文书等其它注意事项。他提醒同学们GPA是国外学校最看重的硬件条件;托福、GRE的英语成绩是敲门砖;好的研究经历是加分项。另外要懂得利用好网上的一些资源,比如他人的申请经验等。

  拿到美国威斯康星大学offer的钟亦武同学谈了自己对于大学排名的看法。他提到,由于每份排名侧重的点不同,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毕业后的打算进行考察。例如对于毕业后想要留下工作的同学,地理位置就是最重要的因素,其次是专业排名、学校综合排名,而对于想要回国的同学,情况则完全相反。此外课程设置、科研经历等和所申学校匹配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DSC_9105_副本.jpgDSC_9114_副本1.jpg

  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的沈震宇同学和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录取的贾飞瑜同学则均提醒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尽早准备,把握好网申时间。因某些学校会强调英语的单项分数,提醒对于英语成绩也不能懈怠。

  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五位学长学姐也都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自己的目标有了进一步的明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