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举行首届亚非合作院校校长圆桌会议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4-17 8902

  4月14日,我校首届亚非合作院校校长圆桌会议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加纳、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泰国等7个国家的20所大学和巴基斯坦、肯尼亚、加纳驻华使领馆的30余位嘉宾参加圆桌会议,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校长李言荣出席活动并为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揭牌。副校长熊彩东、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会议由熊彩东主持。

66b9b571c18236ab40baf061cfe8e70b.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嘉宾前来参会,感谢大家对电子科大的信任,并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说,建校60多年来,电子科大培养了16万余名优秀毕业生,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其中许多人成为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的骨干和中坚,为电子信息领域发展、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102d867e8b5d2e2d3b05ca0f3c212fb4.jpg

  李言荣表示,21世纪大学培养的学生应该是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人才,电子科大近年来也一直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其中与西非、南亚国家和大学的合作是重要一部分。过去几年,学校和加纳大学、加纳发展研究大学、加纳教育大学、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来到电子科大深造的师生既在学术领域取得了成就,又给成电校园带来了多元的文化氛围,并为巩固校际友谊做出了贡献。留学成电的毕业生们在加纳、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苏丹、阿尔及利亚等国的高校、IT企业及政府部门任职,发展良好,成为我们共同的骄傲。

  李言荣说,电子科大将与各国驻华使领馆和相关中资企业联手,积极推进与在座学校的合作,为高水平的留学生教育提供支撑和保障,并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及管理干部培训、师生交流、区域问题研究,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2b094c1afc1937e39072fcca2a284352.jpg

  李言荣、熊彩东邀请加纳发展研究大学等院校的负责人共同为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将建设智库、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致力于和加纳、多哥、科特迪瓦等西非多国共同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结合电子科技大学的专业特色,提供科技服务咨询,同时在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联合申报课题,推动西非知名高校与电子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及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并帮助中资企业培养本土化人才,解决经济社会需求。

  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Naveed Safdar Bokhari、肯尼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Reben Argut Pturgo和加纳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Peter O.A. Allswell先后发言。他们回顾了所在国家高校与电子科大合作的成果,高度评价了电子科大雄厚的办学实力、显著的办学成就、优良的办学条件和近年来推动国际化战略取得的实绩,表示将积极支持电子科大与所在国家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间进一步加深合作,祝愿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17dae83af1f705790887914bee51bf0b.jpg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学校国际教育情况、硬件设施、留学支持政策和招生政策,对未来合作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所在学校与电子科大的未来合作模式和前景进行了讨论。

  参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学校图书馆、留学生宿舍和体育运动场所等。

6a15c4c33d0447c2e1b74e7f68ccfd5e.jpg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格拉斯哥学院院长赵志钦参加会议。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