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深空探测与航天强国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4-14 4222

  “名师讲堂”第66期活动特别邀请航天测控通信和深空探测工程总体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伟仁主讲,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 题:深空探测与航天强国

  、主讲人:中国工程院院士 吴伟仁

  、时 间:2017年4月17日(周一)14:30

  、地 点:清水河图书馆二楼E区百学堂报告厅

  五、主持人: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 杨平 教授

  、内容简介:

  讲座将介绍航天活动的特点和意义,分析我国航天事业现状,并展望世界航天发展态势。报告重点结合航天强国建设的战略需求,阐述我国深空探测领域的规划设想。

  、主讲人简介:

  吴伟仁,四川平昌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研究员。航天测控通信和深空探测工程总体设计专家,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兼嫦娥四号任务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防科工局科技委副主任、中国科协常委。

  吴伟仁负责研制成功我国第一代计算机遥测系统和远程航天测控通信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实现航天测控通信由S频段近地空间到X频段深空的重大跨越;提出并主持实现嫦娥二号对月球、日地拉格朗日L2点和小行星等多天体、多目标探测,开辟了我国深空探测新领域;主持嫦娥三号工程研制,成功实现我国首次月球软着陆和巡视探测,树立了中国航天新的里程碑。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多项。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等。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4月14日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