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西医院孙学礼教授做客校医院“仁心讲坛”
文:吕行 图:吕巧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17-04-14 4015

  4月13日,电子科技大学医院邀请到四川大学,为学校师生带来了题为“从大健康的角度看焦虑”的精彩讲座。100余名校内师生及校医院医护人员到场参加。

  孙学礼教授是著名心理卫生专家、西部精神医学协会会长,现任四川西南司法鉴定中心主任,他从事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学教学20余年,在各种精神疾病、情绪障碍、心身疾病的治疗及心理咨询等方面具有较高造诣。

12700000000120170414111320452.jpg2.jpg

  讲座中孙学礼教授深入浅出,将理论与现实案例紧密结合,为大家分享了引起焦虑的多种原因,重点分析了应激所产生的焦虑情绪。他分别从人性的角度、心身统一的视角以及“大健康”的角度阐述了对焦虑的专业看法。他还通过一些案例的分析讲解,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心身医学专业层面的知识。孙教授语言幽默风趣,内容专业又接地气,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氛围轻松,笑声掌声不断。

3.jpg

  讲座结束后,孙学礼教授还与现场的医护人员和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老师同学们关于焦虑方面的一些疑惑。

  孙教授提到,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变迁,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应常常思考业务拓展的实际情况,考虑传统精神专科医院及精神专科医生的发展出路,进一步推广心身医学理念,专注身心医学领域,整合医疗推广、培训及运营等,并与区域内综合医院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时刻关注大医学、大健康。

  校医院院长徐静静对孙学礼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她谈到在大医学大健康的背景下,电子科技大学医院在西部精神医学协会孙学礼教授的指导下成立了精神科睡眠医学部(清水河校区)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部(沙河校区),重点致力于心身医学的实践和发展。她希望师生们更多地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校医院作为离老师同学们最近、最方便也是最贴心的医疗机构,有责任有能力为大家排忧解难,为师生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希望大家有困难有疑问第一时间就能想到校医院,校医院愿意成为老师同学们的“守护大白”。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