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机器人特色实验班开展招新宣讲
文:孙琦睿 刘庭廷 胡雯 图:米尔扎提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7-04-14 3324

  为面向全校学子展示机器人实验班的魅力,吸引更多同学加入机器人班,4月11日,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特色实验班在品学楼A107举行招新宣讲。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机器人队总教练骆德渊教授,实验班指导老师孙锐副教授,实验班班主任胡雯参会。

  主持人从首届班级情况、课程设置、项目研发、班级活动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班概况,机器人特色实验班分设三个项目组,分别为仿生机器鸟、slam自动导航算法和智能巡逻机器人。实验班拥有独特的课程体系,通过数理基础课、机器人技术基础课和机器人创新创业实践课培养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人才和创业者。

IMG_8878.JPG

  骆德渊表示,机器人特色实验班要集竞赛、科研、创新、创业四位一体,培养基础理论深、科研能力强、有志向、能协作、懂感恩的人。他介绍了实验班现有的基础,包括成熟的训练过程、科学的课程体系、雄厚的师资力量等。希望同学们在实验班收获自己的机器人梦想。

IMG_8806.JPG

  校机器人队中拥有15年历史的Robocon队曾创下6年4冠的好成绩,近8年来一直位列全国前三,而刚建队两年的Robomasters队更是斩获了两年的冠军。许多机器人队的队员也多次在省级、国家级大学生竞赛中获奖,有些队员还拥有多项专利,并在知名科学杂志上发表过论文。毕业于机器人队的同学大都进入了名校和名企,还有一些自主创业并获得不小的成功。两支机器人队的队长——段思琛与王楠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加入机器人队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收获,“希望有一天你能为自己今日的拼搏感到热泪盈眶。”段思琛同学饱含激情地说。

IMG_8859.JPG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认真填写了报名表,并向胡雯老师咨询了机器人队、实验班的一些问题。宣讲会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本次宣讲能吸引更多同学加入机器人班,在这里奋斗拼搏,书写精彩人生。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