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四届中国宇航学会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征文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7-04-16 4311

  为进一步推进深空探测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总结深空探测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态,探讨深空探测活动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及国际合作新途径,为我国深空探测工程任务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中国宇航学会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定于2017年10月中旬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第十四届学术年会。

  年会将以“深空探测与航天强国”为主题,以大会特邀报告和分会场专题学术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将特邀深空探测领域专家学者就我国深空探测工程的实施、深空探测研究动态与发展趋势、深空探测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等方面作专题报告。欢迎国内外从事深空探测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及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并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收录的论文将择优推荐到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会刊《深空探测学报》发表。

  一、征文范围

  1、深空探测科学目标与任务设想

  深空探测科学目标,深空探测任务规划与方案设想,深空探测新型有效载荷,深空环境及资源的探测与利用等。

  2、深空探测总体及相关技术

  新型探测器总体设计技术、深空轨道设计与优化技术、超远距离测控通信技术,新型推进技术、新型运载技术以及新能源、新材料与新工艺、可靠性技术等方面的概念、理论与方法。

  3、火星环绕、着陆与巡视探测

  环绕器高精度导航、高可靠通信和长周期自主管理等技术,火星大气进入轨迹设计与优化、自主导航制导与控制等技术、动力下降技术,火星巡视探测及巡视器自主任务规划、自主故障诊断与修复技术等。

  4、月球着陆与采样返回技术

  月球着陆探测技术,月球软着陆总体、结构、动力学及其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月球取样返回技术,月球探测测控技术,月球表面巡视探测技术,载人登月着陆与返回系统总体方案与设计技术等。

  5、小天体探测发展趋势与关键技术

  小天体探测的科学目标与技术目标,小天体探测的发展趋势与关键技术,我国开展小天体探测的发展思路、任务方案与技术途径等。

  6、深空探测新概念、新理论与新方法

  深空探测领域的新概念、新理论与新方法,包括但不限于探测任务及探测器新构想,颠覆性的技术途径以及国际合作新思路等。

  二、征文要求

  1、论文紧扣本届年会征文范围,内容尚未公开发表;

  2、论文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文字简练、数据准确、公式正确、图表清晰;

  3、会议是非涉密会议,论文若含有保密内容,请做好脱密处理,同时递交论文保密审批单电子版(附件一);

  4、论文格式请按照模版(附件二)要求设置;

  5、会议仅接受通过 E-mail方式投送的Word文档稿件,投稿邮件主题应为“中国宇航学会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征文”,并注明投稿人联系方式;

  6、截稿日期:2017年6月30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桂玲 刘宇

  电 话:13910028921 13438145132

  邮 箱:cdset_paper@163.com yuliu@uestc.edu.cn

  附件一:论文保密审批单

  附件二:论文格式模板


                中国宇航学会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

                   第十四届学术年会筹备组   

                     2017年4月14日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