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能源学院开展朗诵分享会提升“新四会”能力
文:李江薇 韩雨伯 图:刘则鸣 来源: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7-04-17 2992

  4月12日,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聆新四会之强音,奏能源梦之雅律”朗诵分享会在图书馆天韵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琦教授、副院长吴孟强教授以及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人才培养改革,搭建平台助力学生锻炼“新四会”能力。黄琦为大家带来毛主席《沁园春·雪》的朗诵,并讲述了他在延安学习时的见闻,回顾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吴孟强与大家分享了其好友所作的《致远方》一诗,嘱咐同学们心存远方,着眼未来,不懈奋斗。

9b68a7c8805314884e688f9d62e1d1d9.jpg

d339b9e9bb6e5694cdfe177f75679d3b.jpg

  分享会上也不乏原创作品,能源学院立人班的韩雨伯同学用其原创诗歌《我看见》与大家共勉,讲述了其在院立人班的所见所感,阐释了他对成电人责任担当的理解与感悟。

47ed58dd74c3057fdf85cbd608062015.jpg

  其他老师和同学带来的《Youth》《南方 北方》《生如夏花》等优秀诗歌,引发全场共鸣。紧密围绕“新四会”听说读写四大元素,是本次分享会的特点。聆听诗词歌赋,表达自身见解,诵读经典作品,创作优秀诗歌。老师同学们通过诗歌朗诵分享,充分表达情感,感受文字语言的魅力,体验诵读的乐趣。同学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让自己对于诗词的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文思考、表达与创作能力。

  为提升学生“听说读写”能力,能源学院积极围绕“新四会”开展众多活动,培养学生们的人文情怀。每周一期“悦·读”分享,让同学们在阅读经典的基础上学会思考、凝练与表达;“鸿雁传书”家书书写活动鼓励同学们用笔端记录成长与蜕变,用文字书写感恩与思念;“将优秀进行到底”人物专访打造属于学生自己的讲故事的平台,通过“身边人的故事”传承优秀品质。能源学院表示,将继续着力于“新四会”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情怀、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能源行业精英人才。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