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西方科学传统略论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4-14 3772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从2015年开始将长期开展教学工作坊,定期组织老师进行教学工作交流,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观念、开拓教学视野,促进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内容改革。现将教学工作坊第十六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西方科学传统略论

  二、主讲嘉宾

  石云里教授 (教育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科学简史·科学革命篇》和《科学简史·中国科学篇》主讲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主任) 

  三、时 间:2017年4月19日(周三)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五、内容简介

  西方科学传统起源于古希腊,并通过近代科学革命而得到确立,从而成为一种普遍的范式。概略地说,这一传统围绕的是理解自然这一主题,通过局域存在和宇宙存在两条进路,在古希腊形成了理念论、公理化和原子论三种古老思想,在近代又产生了自然数学化、机械论、经验论和组织化等四种新观念。

  六、嘉宾简介

  石云里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教授兼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首批入选者,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东亚科学技术与医学史学会前副主席,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历史仪器工作组主席,国际科学技术史联合会古代与中世纪天文学委员会顾问,《Annals of Science》《East Asian Science,Technology and Medicine》《自然科学史研究》等期刊编委,教育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科学简史·科学革命篇》和《科学简史·中国科学篇》主讲人。发表科技史论文近百篇,出版学术著作数种。

  七、教学工作坊主题征集

  欢迎广大老师将感兴趣的教学话题和主题发言人推荐给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将定期安排和邀请。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老师  电话:61830230  邮箱:cfd@uestc.edu.cn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2017年4月13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